close
今天真的寫上癮了
現在該是念書的時間說~
whatever.
我們來看一下什麼叫冰天雪地吧!



--- 青藏鐵路.這就是我從窗外看出去的景緻.海拔4500M .天跟地白成一片 / 2007 Dec

決定去西藏是一整個偶然
本來因為太冷.把西藏從我們的旅程裡刪掉
後來卻聽說西藏冬天去最美.遊客相對少.天氣也好.冷歸冷.卻有自成一格的美

所以我們從九寨溝回到四川的當天.在整整坐了14個小時的bus之後.一到成都.跳上TAXI直奔火車站
我去排隊.MARK去領錢.分工合作的買了一個小時後出發的火車票
我們要去西藏了

外國人沒有入藏函是買不到車票的(火車站有一個專門賣外國人車票的櫃台)
我是台灣人.理論上我也要入藏函.不過....這是一張幾乎申請不到的東西
可是我會講中文阿~所以我直接到一般櫃檯買車票就好了(可是要忍受不斷發生的插隊.考驗我的素養)
入藏函這種東西.我們研究了一個禮拜也沒搞懂要怎麼辦.我還打電話去西藏問了.他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反正~最後有人跟我說.入藏函可以到拉薩在辦.如果我們搭火車入藏的話(搭飛機沒入藏函跟本入不了境)
我跟MARK決定走一步算一步
因為MARK是老外.他們還有一點點灰色空間可以在成都拜託旅行社弄到入藏函.我是台灣人.沒人辦過.所以跑遍成都沒人敢接我的案子(台灣人真是到哪都被歧視.)
所以我跟他賭了~賭他們不會查到我.

我們買了最貴的軟臥.一張票要4000~4700台幣 / 約1100RMB  (上下鋪不一樣)
紅艷艷一疊鈔票遞出去的時候.那個售票原還瞄了我一眼
甚少大陸人坐得起軟臥.因為一張票就是他們兩個月的薪水.j我還一次買兩張
我當初是怕硬臥跟我在印度搭的一樣恐怖.所以決定狠下心來買軟臥
後來其實後悔好一陣子 (每次只要太奢侈.或是旅行太過於舒適.我都會很有罪惡感.我是背包客耶.可以過這麼爽嗎?)
可是現在回來台灣了
我又很慶幸.還好當初搭的是軟臥~才有安靜環境可以欣賞窗外的美景.這個一輩子只會去一次的地方.幸好我有好好的給他看近心裡
(回程我們搭硬臥740RMB.整路被喝醉酒抽菸開PARTY的大陸人吵到瘋掉~什麼風景都沒看到)

很高級的軟臥阿~一整節車廂只有我們兩個.還有門可以關起來做壞事



整節車廂都是我們的



我一像很喜歡搭火車.特別是台灣沒有的臥舖.火車行進的聲音中總是可以睡得特別好

可是一連搭了36個小時.連我都無聊得快瘋掉

前半段在陝甘高原風景還不是普通無聊
除了一開始.還有一點綠
其餘的就是一整片的荒涼/一整片的黃沙






常讓我想起跟在澳洲Outback一樣的疑問: 怎麼會有人想要住在這?




沒事做又不愛看風景的MARK快要把我搞瘋了.
軟臥裡有電視.可是沒有節目
問他們什麼時候才會有電影?一問三不知.還跟我說: 你就等唄!他會有就會有拉!這個加拿大進口的~我們沒辦法控制! (典型大陸人的回答!就是要氣死你為目標.他們還說這青藏鐵路是世界級的服務水準.where??)



mark整整36個小時只靠Oreal 跟每次停站我溜下車買的小蘋果還有一瓶又一瓶的熱紅茶撐過整趟旅程.怎麼看起來還胖了?(因為車上的四川食物.他沒一樣敢吃的.怎麼吃怎麼拉~屢試不爽!)

海拔越來越高.窗外也越來越白



結冰的河



黑色點點是氂牛群



have to go, 剩下的下次再寫吧

這裡有更多其他的西藏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