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 Jim Morisson 的墓 --- Paris 

吉姆·莫里森/Jim Morrison



我是先看過他的墓.才知道這個人的

2006年初.我跟MARK去巴黎旅行
在巴黎市中心.有一個很有名的公墓

我們就是去看他. 吉姆.莫里森


剛剛在讀春上村樹
春上朝日堂嗨嗬這本散文集裡
有一篇 "吉姆.莫里森的(靈魂廚房)"
讓我很有感觸
也想起這個我並不認識的人

我是一個很沒有音樂素養的人
認識MARK之前.幾乎不聽英文歌的
現在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這點曾經讓MARK非常的失望過
因為他跟我聊任何一首歌.任何一個歌手. 我都是一臉問號 : I don't know~~
他已經完全放棄我了

那是一個非常有名的公墓
sorry~我忘記公墓的名字了.繞舌的法文
總之是搭地鐵可以到的.印象中算是很市中心

那天是個冷冷的陰天
我不懂Mark為什麼一定要來墓園 (台灣人的想法總是覺得毛毛的)
我只想趕快看一看就走了

墓園非常的大.像個超大公園.有密密麻麻的地圖標明位置
把墓園分成好幾十區.然後再把所有葬在這裡的人依序標列他們在哪一區



我們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他的墓應該大概在哪個方向
墓園就是超大公園
連走道都種植了美美的園藝

唯一的不一樣就是步道兩側盡是大大小小.華麗的.簡單的墓碑
有基督教的.有天主教的.甚至還有不少華人的墓碑

我在尋找的過程.
布滿豪華雕塑的墓園.是極具欣賞價值的
甚至都可以看到三三兩兩的情侶.祖孫來這裡散步野餐
可是自從不經意的發現幾個華人的墓碑.
還是覺得怪怪的

走了大半個墓園
才在一個小小不起眼的轉角.藏在很多大墓碑的後面
發現 吉姆.莫里森的墓碑
很多人獻花
很多人駐足
很多人就是看著.不肯走

我完全不知道他是誰
Mark不敢相信我竟然沒聽過這個人
他試著對我解釋
我仍然一知半解

這麼多年裡
有時在文章裡見到這個名字.我會想起巴黎
有時看見他的臉印在T-shirt上.我會想起那個墓園.以及擺滿花的墓碑

然後就又忙什麼的忘了他
從來沒有真正的去想要查一下.他是誰?

一直到今天
我看了春上村樹的書
很想知道~為什麼他給村上這麼多這麼深的感觸

然後google.才稍稍了解到
一個天才
是可以被記得很久的
感動~可以跨越生死跟時間

我仍然沒有聽過他的歌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喜歡他的歌

可是

我喜歡他留下來給其他人的感動



旅行.
幫助我更容易了解其他人文章裡的感動
文章裡隱藏的深意

因為去過同樣一個地方
看過同一幅風景

我更懂得.作者要表達的情緒

今天這篇只是其中一點感觸
還有很多其他的

行萬里路.讀萬卷書

絕對是相符相成的

不是為了功成名就

就為了捧著書時與作者那電光石火一閃的心意相通

幾乎可以看見互相的微笑

值得阿~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