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真是緊張又歡欣的一天阿~

我最近去一個國際五星級飯店應徵工作

因為我從來沒有到一個規模這麼大的外籍公司應徵
所以沒想到原來要過程如此繁瑣

寫出來給如果想去飯店業的來一點心理準備

我總共去了三次面試了五個人才得到這份小小的工作
從人事部主任到外籍總監~媽阿!累死我了!

感謝幫我化妝的好朋友們~沒有妳們我過不了關阿~

第一次去面試 : 通常是最緊張的一天.因為誰知道是什麼狀況??
那天我從下午2點進了飯店~到快6點才走出飯店大門
跟一般面試都一樣~填履歷
然後有一個小小的筆試~算不上有標準答案的筆試
就是一些問答題~英文翻譯~還有一封英文外籍客人落落長的抱怨信~要我假設我是經理~要怎麼回信
寫完就好久了~~

1.人事部主管
就一般Bla Bla的問題阿~
然後就叫我用英文隨便講講
講就講~平常每天跟MARK講英文不是練假的!
我們就用英文聊了一陣子
也不知道我愛講還是他也愛聊.我們其實還聊滿久的:P
然後他又換回中文跟我聊薪資.公司福利....
其中有一個很好笑.他說如果在公司做滿一年.會有12天海外飯店的免費住宿
我就很直接的回問一句 : 有這麼多年假嗎?? 他就愣了一下開始笑:P
然後阿~終於結束~他說要聯絡下一位主管

2.客房部襄理
還是一樣~bla bla bla一般面試的問題
不外乎~這工作很辛苦喔~你承受得了壓力嗎?.........
然後就用英文跟我聊天
主要是他問~我講啦~
也是講很久
最後結束~本來要把我轉送另外一位主管面試,
結果~百尋不著....才發現那位主管已經回家了
這位襄理還滿可愛.他竟然對我嘆息 : What a life!

所以他只好請我先回家~
等了一個禮拜~
我才接到這個大廳副理的電話

3.大廳副理
這個副理也很可愛~他才大我一歲
打電話給我的時候~就叫我如果這幾天逛街逛一逛有經過飯店時再去理面找他就好了
會不會太隨性?
一直跟我說不用太專門過來~不用穿套裝.不用化妝
所以我就素顏去了(反正我也不會化~一件化妝品也無)~沒膽去五星期飯店穿牛仔褲
我們就站在大廳談~
這次還好~反正就照例恐嚇我這個工作很辛苦阿~要加班阿~客人會很兇阿~
這次他講比較多~我講少一點~
而且終於沒叫我講英文了~(PS.不過他講時也混很多英文~聽不懂會答錯話)
跟我說如果我有過他這一關的話
應該至少還有一個面試~會是跟老外主管

我有一點點怕怕~然後就想~我男友也是老外阿~有什麼好怕的!然後就不怕了

當天晚上就接到電話~跟我約下一個星期五
所以我這個禮拜就等等等~~然後就等到心情低潮

昨天阿~終於是最後一次面試了
臨時被告知要見兩位主管

4.客房部經理
從人事部經理一帶我進去~就全部都是英文.雖然經理長得是華人面孔
可是好像不會講中文的樣子
很好奇的問我是在哪裡讀書的? 為什麼有一點點英國腔?
有嗎?要有也應該是澳洲腔吧??
(不過我常常很多人從我的英文腔調聽不出我是哪裡人 :P 還滿得意的)
跟這位經理也聊滿久~一樣的問題啦~
只是前面的主管用中文問~這個主管用英文問
還對我之前兩年的旅行經驗滿讚賞的 :D
我問他說有沒有什麼建議給可以給我.因為待會就要去見外籍總監了
他就笑笑說 : Just be yourself ~
有說跟沒說一樣嘛!

5.總監
人事部經理在帶我上去的時候
就減短的跟我介紹這位總監
德國人~Mr. M#$^*& 我已經忘了怎麼拼了
見面的時候~他還滿帥得耶:P
我以為會聽到濃重的德國口音.後來其實沒有~是很好聽的英文
而且阿~~之前的主管都是坐在辦公桌後面跟你面試
他先是請我坐下來之後~我以為他會走到辦公桌後面
沒想到他就拉了我旁邊的椅子跟我臉對臉.膝蓋對膝蓋
而且很過分~頭一句話就 : so what we are doing here?
擺明了就是要看我的臨場反應~真是心機重 ==
不過後來聊開了~還滿開心的~
我的履歷並沒有寫我這兩年在世界各地旅行
所以當他聽到我的旅行過程~臉都亮了起來
一直問我關於旅行的事情.什麼最讓我印象深刻拉?那個國家想再回去一次? 哪裡最不想再回去??.......
~~我就覺得這個工作有著落了
我跟他聊了快40分鐘.說真的.不太像面試~比較像朋友在聊天~感覺還滿好的
最後~他就跟我說抱歉.可能要請我改一下英文名字
還跟我解釋一堆~總而言之就是APPLE不像是真正的英文名字.怕有些討人厭的顧客會覺得我不專業
所以~大家有好聽的英文名字可以推薦嗎?
最後最後~一個暖暖的握手 : Welcome to XXX

哈哈哈~~我得到這個工作啦~~~

心情很好

也不知道是真的因為很喜歡這份工作

還是純粹因為過5關.很有成就感而心情很好 !! :D :D

Whatever. I am 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