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底在荷蘭拍的.剛好趕上小羊出生的季節.超級無敵可愛~黏著羊媽媽走.現在想起來.那時的悠閒真是恍如隔世~ :)



這個禮拜正是上班第一個禮拜~

我快要累死了..... 

其實阿~飯店本身很不錯 
大公司.制度也好~福利也好
可是相對也好嚴格喔!

先說好的事
員工餐廳超棒的拉!
天天至少都有一葷一魚還有兩個配菜+一甜湯一鹹湯.
中餐還外加一大堆好吃的西點麵包(聽說是飯店早餐自助餐剩下來的)
晚餐則會有飯店下午茶剩下來的港式點心或茶點
還有一整排.各式各樣的冷熱飲任你選擇
而且~~~~是吃到飽喔!一天要去吃四餐他也不管你 (省下好多吃飯錢說)
不過同事都說因為我們是新來的~所以才會這麼興奮.
他們都早就吃膩了!

制服也還滿漂亮 (聽說一套要一萬上下耶!)
有專人幫忙洗制服.弄髒了拿去制服部.阿姨就會拿新的給你
每天都不用煩惱要穿什麼~對我這種懶人.很適合說

壞的就是 :

教育訓練超嚴格!!
每天都是滿滿的課程+滿滿的回家作業
訓練員都預期他講一遍.我們就要馬上吸收起來.馬上就要會做才對
我要背一大堆專有名詞.
飯店房間的代碼.中英文名稱.不同房間的坪數/平方公尺數.在哪一些樓層.還有一堆有的沒的
我們飯店有800多間房間耶~~
每天上課都被考試.講不出來就會看到失望的臉色.....我是新人~又不是天才 :S

除了上課一堆東西要背之外
回家還有線上學習要做
全英文的線上學習系統
做完還要考試.因為系統會紀錄你到底看了多少%
所以連作弊的機會都沒有.就是要一步一部讀下去.考不過還不能重考.所以一定要很確定答案才可以按送出
我跟我同事.這個周末.兩天都從早上10點做到晚上11點
沒有離開過電腦前~我現在看到那個系統.都覺得快要吐了
過去兩年讀的英文加起來搞不好還沒有這兩天多

下個星期四人事部教育訓練課程就結束了
然後就把我們丟回部門去訓練
結束那天也要考試.80分才算及格
考不過就一直回來補考到過為止
壓力好大阿~

還有一個讓我覺得很麻煩的事
就是化妝

他們很重視服裝儀容
一個頭髮都不可亂翹
每天都要不停的補妝補口紅
我這個從來沒畫過妝的人
每天早上就是忙著把眼睛塗成藍色.臉塗成白色.嘴巴塗成阿嬤紅色就對了
真是自己看都覺得妖魔鬼怪 :P

好~~抱怨完畢

不過也有好處
我整天忙著學東西的後果就是 : 我沒時間哀傷了 .沒時間哭.沒時間睡不著 :P

I still think of Mark everyday.but I don't have time to miss him anymore :)

我覺得這對我們兩個都是好事
不要老是沉浸在 我的低潮之中
這樣健康一點

我喜歡有事情忙.這樣比較像我自己 :)

不過~還是太多東西要記了
又都是英文.唉唉唉~~~~~

幸好有一個妹妹跟我一起進來.一起受訓.又是同部門.又聊得來
可以互相鼓勵支持下去

他這兩天一整天在我家一起做這個E-Learning的東西
只差沒在我房間睡覺而已

我們都說:還好有兩個人一起受訓.要不然大概早就不做囉!!

飯店流動率高不是沒有原因的!

下圖: 越南 .Nha trang 在一個搭船跳島的行程中.一個很小的海洋館行程.當地人教我們擺的姿勢.很做作.可是也很甜蜜拉~自以為是美人魚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