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過了這麼多地方
看著書店旅遊書櫃....一排看過去.
好多地方都已經去過了~封面的圖片.好多都有我們的腳印
心裡不是不驕傲的

即便如此~心中還是有好多想去的地方
想列這張清單想很久的
卻一直沒有適合寫的心情
今晚MARK去跟他同事及其女友吃飯(2個我都認識)
就順便來寫一寫吧

沒有排名~都想去~只是一個List而已

* 極光 (覺得是人一輩子至少要看過一次~這個改天也來列一下清單!一輩子一定要去過的地方!)
跟MARK已經有腹案了.Mark爸爸媽媽也想去看極光.等以後我們手頭比較寬鬆.可以一起開著Caravan從荷蘭一路開到北極圈去
光想就覺得好玩到爆 ! 希望可以在有mini前實現

*西伯利亞鐵路 
橫跨歐亞的鐵路.這次worldtrip本來是要以它為ending的.結果大陸太大.大陸人太機車.坐火車做到煩死了~冬天太冷
總而言之因為不想再回大陸一次而使我們改變計畫!不過這不代表我們就不去了
這次在從荷蘭回台灣的飛機上看到西伯利亞荒原日出曙光~美的令人屏息
也許在去澳洲前~我可以先飛荷蘭.在跟Mark從歐洲一路坐回亞洲 (一定要挑夏天的時候)

*外蒙古大草原
只是單純的想住蒙古包.想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騎馬而已
因為Mark討厭馬~到時一定只有我騎!多麼的豪邁跟自由!

*古巴
很久以前就內定的蜜月旅行目的地.當地色彩鮮豔的人們跟生活~這個地方蜜月~怎麼想怎麼好玩!

*撒哈拉沙漠 : 我是三毛迷~不用解釋了吧?

*埃及金字塔 &人面獅身相

*死海 & 以色列 & 耶路撒冷
基於mark怕死~我不知道我得說服他多久才可能去到耶路撒冷~but we will go to there, one day

*吉利馬札羅火山 (非洲)
這是"一般人"若經過"基礎"體力訓練後.可以徒手徒步不靠器具登上的世界前幾名高山(到底是第幾阿?)
Mark說他想要爬~那我就奉陪~只是不曉得那個"一般人"包不包括我阿?

*中美洲 :墨西哥.宏都拉斯.瓜地馬拉......................
三毛有一本書寫過這裡~我想去看看~Mark 18歲第一次自助旅行就去墨西哥~他讚不絕口.一直嚷嚷著要回去
加上應該還有幾個是我們的邦交國.所以理論上簽證應該還不會太太太困難
也許等我們回澳洲第一個小小渡假就可以去了

*南美洲 : 每一個國家我們都想去.而且不是一個一個去.要一口氣玩他半年一年把他走玩
有一條公路.從南美阿根廷一路往北連到加拿大.我跟Mark曾經幻想過worldtrip就去開那條
當然目前看來是還沒實現.基於去過的友人經驗.不同國家買賣車子實在太複雜.這條路有實際上的困難
就算不是開車.南美洲絕對值得一步一腳印的去把他走完
可是...台灣護照有大問題.so far巴西不願意發給我們觀光簽證
其他國家的簽證問題也是一個比一個麻煩 (對我們台灣人來說拉)
加上我們目前的計畫~應該短期內不會有閒錢跟時間做這樣一個長時間的旅行
所以也許得等我們退休了~或是小孩大一點了(我可不想帶著小孩走這一趟)
也或許等我拿到其他護照~也或許等台灣護照終於獲得承認及公平對待
我們就可以出發了!一定會去的!一定!

*恆河
已經去過了~感動是一生的! 默默說過~一定會再回來看她
Mark很討厭印度~我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說服他跟我一起去
但是我會回去的!

...........................................

還有好多好多地方

會慢慢增加的

世界好大~人生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