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很急的去了香港3天又回來台灣

一切都是為了MARK的簽證

MARK當初來台拿的是探親/訪友停留簽證60days
荷蘭的台灣辦事處.很確定的跟我們說:可以延簽 2次.最多停留180天
聽起來很棒吧?
6個月耶..應該夠我們撐到離開

結果勒...
當然沒這麼好
別的國家對台灣護照百般刁難
我們當然也不惶多讓
對其他國家也要來刁難一下的阿...

在VISA到期前15天.才可以申請延簽

等我開始詢問延簽的事項時
才發現: 台灣本土的外交部說 : 必須要是探親.真正的親人.有血緣關係證明的.才可以延簽
離MARK簽證到期只剩10天.你叫我去哪裡生一張結婚證書出來??

所以好吧..探親不成
他來讀中文總行了吧?
反正我們本來就打算幫他報名下一期12月開始上課的華語班

不不不不!!!!!
因為停留名義不一樣
所以必須要出境再入境才可以
我們的台灣辦事處人員說: 你就飛到香港再飛回來嘛!
這句話怎麼聽起來這麼耳熟
想起去年.大陸外事人員也是這麼跟我說的..你就買張機票飛到香港機場不就行了?(請加捲舌北京腔)
心酸阿..在這樣的事情我們跟大陸還真是不約而同的同一口徑

OK..單單飛到香港還不夠
我們必須在5天內找到一間政府接受的大學附設華語文中心
報名.拿到入學許可.然後還要財力證明
這看起來不難對嗎?
錯!!
師大台大除了要錢之外.還得附上高中以上畢業證書(需是經過法院公證的中文或英文版本)
還有大學老師的推薦信
還有一堆有的沒的
然後要15天才能收到入學許可
這我哪來得及阿??

最後我找到了淡江大學推廣部
一切資料備齊.最後差一項身體檢查
醫院方面說要一個禮拜結果才出得來
幸好淡江方面很隨和的說可以後補
終於在星期五.我們拿到了MARK的入學許可
(我有提我們的飛機是星期天晚上嗎?)
然後阿...MARK的名字是對的.性別打成女生.國家荷蘭拼錯
>< 這個實在有一點點丟臉
還好我有當場發現請他們更改.要不然香港去了也沒用

接下來就是跟我同事換班
讓我可以有3天假去香港
這可是個大工程
為了這件事...我被上司罵到臭頭~到現在還在罵==

星期三買機票辦港簽
星期五拿港簽
星期天就飛香港了

香港比我想像中不好玩

不過...總算幫MARK辦好了簽證
現在MARK可以待到明年四月

希望早點通過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