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五點~搬張凳子.我在我家廚房寫這些字
坐在客廳會吵到我弟.他當兵難得放假.給他好好睡一覺吧!
坐在房間會早到Mark.他為了等我下班已經撐到半夜兩點.怎麼還好拿失眠吵他?
剛剛隨手翻了張曼娟的散文,她寫到她沒看到北京的飛雪
這一句話~一個詞.就勾起了我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看過北京的飛雪
我看過紫禁城一片白




紫禁城~很美的名字..英文叫Forbidden City.
我覺得是個很浪漫的名字.翻得很有詩意

到了北京已經好幾天了~
每天都很冷~住在地下四樓的我們.(我們住的旅社以前是防空洞)
在北京的12 天~每一天我都跟MARK挑一個景點.就一個
因為住在地底下~所以很黑~所以很暖~所以我們每天都睡到很晚才起床
剩下的景點~就只夠我們去一個景點~然後天就黑了~更凍.我跟MARK就像冬眠的熊又回到我們的防空洞取暖
晚上~我跟MARK在深深的地下拿著旅遊書亂指: where are we going tomorrow?

那天晚上~我們決定~明天去紫禁城吧!

早上起床~照例 ,Mark先去刷牙洗臉
我呢~穿著衛生褲~拿著"尿盆" 去廁所倒掉 
為什麼會有尿盆呢?因為我們住的是便宜的旅館(也要120RM一個晚上耶~大陸到底哪裡便宜了??)
所以房間是不帶衛浴的~晚上很冷~廁所很遠~
我有怪僻~睡覺前一定要上廁所才睡得著.可是我每次上完廁所回到房間~在床上跟MARK聊聊天~就又錯過了我的"上完廁所睡覺時間"
我又不像MAKR可以使用寶特瓶解決(sometimes it's easier to be a guy!)
所以變通之道就是我A了一個旅館提供給客人洗衣服的洗衣盆.來變通使用~smart . hum? :)
Mark覺得這個動作時在是太丟臉~所以每天都是我做
我天生臉皮厚:P

接下來就是盛大的穿衣工程
外面一定很冷~每天都是零下幾度~
所以~先是穿上厚厚的雪褲(如果太冷裡面還會加衛生褲)
衛生衣.登山毛衣.滑雪外套(一層保暖.一層防水防風)套上厚厚的襪子
萬用圍巾~還要記得戴帽子跟手套
我每天走出門都覺得我像北極熊

決定去紫禁城那天.一踏出電梯口~

哇!下雪了耶!!

旅館的打工女孩聽不懂紫禁城! 解釋了半天~她們那邊叫:故宮

我跟Mark是走過去的~一路上細細的雪花還沒到路上就化了
也許是肚子裡暖暖的一龍小籠包還在消化
一點也不覺得冷
只覺得好漂亮  (因為我們在西藏冷得連我頭髮都結成冰柱.可是就是不下雪)

要先經過毛澤東那張大頭照才是網紫禁城的通道
看的老外老中拼命照像~我實在是笑不出來~撇撇嘴忍住心裡的髒話(我也怕被那些公安抓起來槍斃)

你知道LP怎麼說天安門廣場嗎?
"腳踏車不准進去天安廣場~不過顯然的~坦克可以!" 
英文原文更好笑!我明天找出來補上
Here it is : "Bicycles cannnot be ridden across Tiananmen Sq- Apparently tanks are OK--"

跟台北的故宮不一樣~北京的故宮很"大"
跟台北的故宮不一樣~北京的故宮很"空"

很多展覽文物~底下的說明牌都說:這是複製品~真品位於台灣台北故宮
挺驕傲的吧~:D

不過大是真的很大
以前那些皇帝跟候宮嬪妃們
沒交通工具到底是怎麼走的阿?
我覺得騎腳踏車會快一點
從最前門走到最深院.真的很遠很遠耶...

我跟MARK一邊走~雪一直下~眼前的一切就漸漸染上一層白~然後更白
沒什麼好看的文物
就是一堆紅牆朱門.可是真的沒有東西.跟台北故宮比差多了~
連MARK這個討厭博物館的人都記得: at least you guys have the piece of "meat"! (東坡肉)

所以就是不斷的走路走路
然後很多大陸人擠在臭烘烘的廁所裡聊天.因為裡面有暖氣

我跟MARK拿著LP的地圖不斷的想找starbucks,
後來才知道starbucks被大陸當局趕走了~~這麼好賺的生意~當然是我們大陸人自己賺
換了一個什麼奇怪的又貴得要死的咖啡店

走到後來我跟MARK手腳的凍僵了
決定~我們回去吧!又要花很長的時間走回去
愈走愈冷
雪愈下愈大
先是腳趾頭凍得沒感覺了
再來是手凍得不想伸出口袋
(才會有下面那張"我叫MARK拍"的照片)
因為相機太冰:P 我不想拿
然後身體因為冷而緊繃的好累

:P 現在知道我為什麼一千萬個要去澳洲也不要選荷蘭了吧~那麼冷的地方~我覺得根本不適合人居~還一冷冷好幾個月!
我是好逸惡勞/好吃懶做出名的
如果可以選擇~當然是選一個日日都是陽光的地中海型氣候去住
這樣日子多輕鬆愉快

現在想起來~ 飄雪很美
可是~我絕對不想再回北京(china)了
所以~可見也沒有美到無法忘懷

每一個地方春夏秋冬.晴雨風雪都是風景
看過~也就好
move on to next place
只要身邊那個愛的人不變
處處是好景~天天是好日






還沒到售票亭~細細的雪只有一點點~還沒到地板就化了




Outside of Forbidden City. 還是一句話就是大阿~Mark口袋裡是我們剛買的票~很機車耶~不給我們買學生票



Inside of Forbidden City






代表長壽的鶴跟孔雀





細細的雪很滑.MARK險些滑倒...:P





朱門 ...  飛雪 ....





紅牆...細雪...行人




雪花落在我頭上肩上...還有凍得紅通通的鼻子




戴了白帽的獅子 (我自己很喜歡這張照片~~我拍的唷!)   更正 : 我"叫" MARK去拍的!



在紅牆的襯托下.可以看出雪下得有多大




----> 老外觀光客!!


 --->極度不以為然的"正宗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