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k去參加消防隊的聚會 (明明早就不是義消了~只是去看看老朋友)
他不在家我終於有點空閒可以寫點東西
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只要他在我旁邊~我就一個字都寫不出來~不要說寫不出網誌了~我連其他事情都沒辦法做
真是麻煩~

呼~來荷蘭一個禮拜了
比起前幾年.這次遇到難得的好天氣
四年內來了四次
今年是第一次遇到暖暖的陽光
第一次我可以跟MARK媽媽一起坐在庭院裡喝咖啡曬太陽看雜誌
第一次覺得:住荷蘭還不錯嘛!

可惜已經來不及了:P
我們要去住更溫暖的Perth!

頭幾天忙著見客
每天幾乎都排了兩個約會.EX:下午去看阿嬤~晚上去看表妹之類的
我突然體悟到一件事: 還是得學荷蘭文阿 ><

澳洲移民通過時,內心偷偷的竊笑
很高興的想:這下就只要把英文學好就好.不用學彈舌的荷蘭文了! YA~~
果然人不能暗爽太久
這次回來馬不停蹄的見客.來了這麼多次~住了這麼久.每個人我都很熟了
我的荷蘭文只能聽懂幾個單字.很多時候我都聽得很專心.猜得很辛苦
大家都會為了我特地用英文聊天.要不然就是用荷蘭文一邊聊一邊翻譯給我聽
所有的親朋好友都對我超級好.可是在有聽沒有懂的情況下
每天兩場的會客疲勞轟炸下來~我笑得臉都僵了.
而我偏偏又是很愛講話的人~每次的笑點我都要經過翻譯才能慢半拍的笑.實在是令我很生氣.很生自己的氣
跟Mark在一起將近5年了,Mark的中文已經進步到可以用完整的句子跟我媽媽對話
我的荷蘭文卻還是什麼都沒有.我自己都覺得丟臉 (這當然也牽涉到Mark有去正規學校學了5個月的中文.我可沒上過荷蘭文的課.而Mark最常說的荷蘭文都是一些平日沒辦法用的髒話><)
然後~我就突然領悟了一件事 : 難道我未來的40年.都要這麼過嗎??

之前從沒想到會跟Mark開花結果 (說得好像我是橘子樹一樣!)
所以每次來荷蘭~我都當賺到~有得住多住.有得吃多吃.有得玩多玩.
誰知道以後來有沒有機會來歐洲阿~~機票很貴呢!

因為沒有想到會走這麼久嘛~所以也從沒認真學過荷蘭文
結果意想不到我們也就這麼一年一年走下來了

那天在Mark的阿姨家~大家聊得熱呼
我看著手上的戒子.突然想到: 天阿~~ 我將要成為這個家庭的一份子了耶~
那....那....總不能以後每次回荷蘭都要強迫大家跟我說英文吧~這樣太糟糕了拉
想想以後如果有了mini mark 或 mini apple.帶回來時還靠Mark翻譯~真的是很丟臉耶

所以..我很慢半拍的發現: 到頭來~~還是要學荷蘭文阿! 而且因為要搬到澳洲去~英文也要重新學 (看不懂報紙怎麼辦???)

這如意算盤整各打錯! 早知道當初就選留在荷蘭就好了~那就只要學荷蘭文~英文可以不管他了
現在要學兩個~~ >< ~~怎麼會變這樣哩??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人不要高興得太早~ 該學的躲不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