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我生日時我有提到,我決定未來要做什麼了,對吧??

當初因為一切都還不是很確定,所以不好意思說得太大聲,
到時候八字沒一撇,那不就丟臉丟大了

但是呢~ 基於我下個月就要去上廚師學校
學費都已經繳了~ 八字應該算有半撇了
所以可以大聲嚷嚷了

找學校的過程整得我七葷八素
最後卻是大逆轉的好消息做結
我只能說: 要嘛我真的是非常幸運~要嘛就是天註定要走這條路囉!

澳洲的廚師學校一年有兩輪課程
一個是2月開學,另一個是7月底
報名早在6月初就已經結束了

首先我先去問了政府的就業諮詢中心
(澳洲政府機構老是給錯誤的資訊)
Perth這邊有3間TAFE是有廚師課程的
諮詢小姐用他們特殊的密碼幫我查到
Commerical Cookery
Bently (Swan TAFE) 仍有40個名額
Joondalup (West Coast TAFE) 只有10名額
他跟我說~你就趕快去報名~

我挑了Swen TAFE,因為從地圖上來看~這個學校離市區最近(我家就住在市區附近)
又加上剩下的名額最多嘛~
我興沖沖的打電話給學校~ 趕快準備好報名所需資料寄出
然後就是等...等...等....

這期間我不停的打電話去問消息
得到的回答都是不知道, 行政人員都去休假了~要等到開學過後才知道
我等了2個多禮拜~終於等到開學
再打去學校問~還是什麼都不知道~唯一能確定的就是他們有收到候補申請書
可是因為已經截止報名~ 所以我必須等有人輟學我才可以加入

繼續不停的等...等...等...
又過了2個禮拜,上個星期一,我手機裡出現兩通未接電話
我本來以為是學校打來告知好消息
害我很緊張的第二天,馬上打回學校去問
結果接電話的人還是一問三不知
我只好中午再打一次
結果令我非常的失望
他們Commerical Cookery的課程全滿
今年是一定沒名額了~要等明年

我心情沮喪了一個下午
本來滿心的期望~ 早點入學早點學完~就可以有Skill換工作
現在就只好在等半年.

沒想到!!!!!!
我當天下班騎腳踏車衝回家
MARK正在煮義大利麵, 我安全帽都還沒脫,電話就響了

SWAN TAFE的大廚(老師)親自打電話來
他說,雖然Commerical Cookery (廚師三級證書)的課程已經全滿
可是我們現在有一個點心廚師的課程(廚師四級證書)還有空缺
如果我願意的話~他可以馬上幫我報名.
然後就bla bla bla講了一大堆,課程時間拉~ 課程內容拉~一直到說服我念點心廚師比一般廚師有錢途.....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