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完全不給我喘息跟思考空間就讓我傻頭傻腦的答應了 
當下約好星期五早上去繳費/買制服/買刀具,下午就直接開始上課

我當天晚上腦袋還是一片空白搞不清楚這是怎麼回事

 隔天我都已經跟公司提了我未來的上課時間,方便未來排班表 
然後我愈想愈不對勁, 我是很愛吃拉~ 可是我從來不是一個嗜甜點的女生 
而且我以後想要進的是一般廚房工作,(這樣才可以學怎麼做好吃的餐點阿~順到做給自己吃
不是高級飯店的點心廚房(在五星級飯店工作過後~我很清楚的知道,那不是我的菜)

那我幹嘛花這一年半去拿這張證書阿? 只為了省下這半年的等待時間?

趁我的休息時間,我又很不死心的打給學校 
照例又遇到一個一問三不知小姐 
我每個問題他都是這樣回答的: 這個我不太清楚耶我不知道….(典型的aussie recepition) 
心中OS: 那你可不可以把電話轉給可以回答我問題的人阿?? 
好不容易我的電話被轉到一個廚師手上: 他很明確的回答我,若是學點心廚,以後就是做點心
學的內容跟ㄧ般的commerical cookery不一樣
這下,,,,,我需要好好的想一想, 我很確定我不想做點心廚師 

我下了決心星期五還是當面去學校一趟好了
.就當去看看學校 
就算要拒絕也是當面拒絕感覺比較有誠意一點

星期五一早 
我不太情願的放棄一個禮拜唯一可以不用早起的假日 
還是早早起床去搭車, 地圖上看起來很近的距離
我預留了一個多小時,想說早點到還可以逛逛校園 
沒想到….地圖上那丁點距離,搭公車竟然花了我40分鐘 
還是從我到達市區開始算喔~不是從我家出門開始算喔 
車子在小路彎來彎去我心想: 這下不會是搭錯車了吧
車是沒搭錯,只是沒想到會花這麼久的時間 

學校看起來
….非常的不怎麼樣.廚房/建築看起來都有點陳舊 
校園長椅上布滿了用簽字筆立可白塗鴉的髒話 
我其實是有點失望的, ….

好不容易找到廚師老師,我表明了我寧願多等半年.不過還是很謝謝他通知我這個機會 
他還拼命要說服我先上幾個學分,下學期在加入正規課程補齊學分就好 
我沒事把自己搞得這麼複雜幹嘛
(害我一直覺得他們是不是很缺學生阿??)

不過拜訪完這間學校之後,到是激起我另一個想法 
下午乾脆也去看一下JoondalupWest Coast TAFE看看好了 
既然Bently地圖上離市區這麼近都花了我40分鐘的車程 
Joondalup雖然在比較遠的北邊,可是至少有火車可以到 
而且學校就在火車站附近,不用再轉車 
我從一搭上火車就開始計時 
(Perth的火車其實比較像台北的捷運,不過站與站的間距比較遠一點,連悠遊卡都一樣,只是這邊叫Smart Rider) 
沒想到只花了我25分鐘 
一出火車站,我就很喜歡這地區的寬大跟明亮 
後來我才知道Joondalup是新開發的地區,當然到處都是新穎又漂亮的 
學校離火車站走路大概五分鐘多一點 

一進校門
,我就看到他們在建新廚房的大看板 
臉上禁不住就微笑起來,耳邊還回盪著一位廚師朋友的忠告,設備很重要 
整各學校看起來就很令人舒服.感覺就很對
我晃到Hosptality的教學大樓,兩間廚房嵌著大大的玻璃,可以很清楚的看見裡面的教學情形 
就我這個外行人來看,這個學校的廚房比我早上看見的那個好得多了.寬敞乾淨明亮 
我已經下定決心,下學期一定要來念這所學校 

本來我都已經打算要離開了
心轉念一想,還是問一下這裡的職員,如果才能確保我下學期一定可以入學好了 
就在我想要找個人問問時,前面教職員室的門突然打開 
我抓緊機會,趕快問問題,不過就像一般熱心澳洲人的反應:

這我不是很清楚耶~ 要問廚師~你等一下喔~ 然後他就扯開嗓門朝辦公室裡喊 : I need a chef~~~~~

接下來就有一個穿藍襯衫的廚師走出來(我個人覺得他至少有190CM~跟他講話我脖子抬得好痠) 也是笑咪咪的聽我說完我的問題: 我知道我已經錯過這個學期的報名~我怎麼樣才能確定我下學期一定可以入學? 他也不回答我的問題~反到自顧自的把我帶到一間廚房的外面,然後一邊解釋: 我們正在建新廚房,估計下個月會改好~目前有規劃一個新的課程室等新廚房完工就可以開始的,可是我不是很確定這個的細節~ 我們直接去問Big Boss~~ 
廚房裡面即是那個帶高帽的的Big Boss 廚師在上課, 到一個空檔.藍襯衫廚師就去把他叫出來然後我又得把我的問題在說一遍

這個高帽廚師很爽快的問我
我們9月中新廚房蓋好,會開一個新課程~目前還有幾個名額.你有興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