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過才4000字的文章~ 無名要分3篇才Po 得完~有沒有搞錯阿?)

我們9月中新廚房蓋好,會開一個新課程~目前還有幾個名額.你有興趣嗎我不敢置信的點點頭 
他又問我說: 你身上有$896塊嗎我又緊接著點點頭 (有點意外到話都講不出來了
那我現在就可以幫你註冊囉接著我們就到他的辦公室去~ 他在電腦上直接把我的資料KEY上去 
連我的護照都沒看(我說我是永久居民他就信了耶~我的確是拉,可是也都不查一下的喔?)~ 
也沒跟我要IELTS成績 (就算他要看我的成績也高過於這個課程的要求~可是都不用問一下的嗎??)
---
之前要申請另一個學校的候補名額~什麼有的沒的資料都要~還不是沒上

然後就開始跟我解釋課表~上課時間~ 我需要買的刀具/器材/制服/課本/講義 
之後他還順便帶我做了一趟校園巡禮~簡單介紹一下整各Hospitality校區 
然後就給了我一份註冊資料,跟我說只要去繳費~就註冊成功囉
走之前還不忘笑笑的跟我說: Today is your lucky day~

我就站在暖暖的陽光下~覺得這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馬上迫不及待的打電話給Mark~跟他報告這個好消息 
然後我就呆呆的坐在校園, 一整各出乎意料的結果 
有學校可以念了~還是我自己喜歡的學校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我真的很幸運~  

雖然買樂透都不會中
 
可是這種出乎意料適時出現的好運氣 
真的讓人非常的感謝, 讓人不禁想大呼~人在做天在看~好人有好報拉!! 
我就這樣笑呼呼的一路傻笑回家~還是不敢相信我的好運氣!!

 PS~幾天後我跟我老闆聊到這個奇遇,她說: 那代表你選對事情了J
我突然頓悟~對阿~ 就是這個感覺~ 老天爺用他的方式幫我,來告訴我我選對了~

其實,我還有一點點小小的感想想要分享給我的好朋友們 
當天我在暖暖的陽光下~想起一件很類似的好運氣 
高中的時候~學校與新加坡中學有交換學生的計畫
一般是先做新加坡學生的接待家庭,然後下學期在去新加坡被接待 
我當初沒有報名做接待家庭,因為我知道我們家沒有多餘的房間,而且我家又離學校很遠 
(我自己每天花3個小時上下學~實在不好意思叫外國人來跟我每天橫跨台北市上下學
可是到了下個學期~無意間聽到學校廣播要徵求去新加坡做交換學生的人 
原來是因為,當初接待的幾個學生有些人臨時沒辦法去了,所以要徵求候補人選 
我當下就跑去報名(當初其實想法很簡單,有上就可以去~沒上就算了~也沒損失
結果,沒想到他們缺3個女生~ 全部也就只有3個女生去報名~ 率取率百分百!

因為這個4個禮拜的新加坡交換學生計畫~我交到一群一輩子的好朋友 
拓展了視野~ 我相信我之後熱愛旅行的基因就是在那時被啟蒙的 
還留下了很多酸酸甜甜的年少輕狂的回憶 
那時也是一樣~ 覺得自己很幸運 
現在想起來也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 
起因都是一樣的~ 要開口去問~給別人機會來幫你~給老天爺有機會來幫你 
而不是關在家裡~什麼都不講不問,然後怨天尤人~覺得這個世界對你如何不好

高中時也是很多同學很羨慕我得到這個交換學生的機會 
問他們為什麼沒去報名? 回答多半是: 我以為一定很多人去報名,一定不會上的嘛
因為大家都這樣想~ 所以讓我們這3個沒有這樣想的女生全上了 J 

這次也是一樣~~ 我之前也有打電話來學校問 ,他們也是跟我說~~全都額滿~請等下學期吧 
可是..開口問~不麻煩~卻帶來了意想不到的好結果 
就連我去繳學費時~教務處的人也不知道有開這個9月的新課程 ,所以~也許有些時候是值得親自跑一趟的.不要太早give up 

不要太執著, 不論是男女朋友/伴侶/事業/學業 
如果是對的人.對的事. 你想躲~老天都會把他送到你面前 
如果是錯的人.錯的事. 你再追~不是你的,等再久也不會是的 

就像我買樂透一樣
~從台灣買到荷蘭再買到澳洲 ,每次都不會中~連一個小小小獎都沒中過,沒那種命就沒那種命,不會因為換講英文就突然有了偏財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