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九個月的討論與掙扎
我們終於買車了
雖然不是原本MARK想要買的那一台 
不過還是一個非常好的deal!
多出來的錢可以拿去買潛水配備(MARK已經買了)/露營設備....等等我們有車之後可以玩的活動之所需

本來我們存錢存得很辛苦,一直忍受沒有車的不便
就是因為MARK想要買,下面那款車.
他的理由通通都合理: 
要有安全氣囊比較安全,澳洲的人開車像瘋子,這樣你以後開車我比較放心

*澳洲人開車像瘋子,所以要買好一點的車,就算被撞傷害也較小
*好一點的車以後轉手比較容易
*買FORD以後保養,我用員工價買零件比較便宜

我通通都同意~ 可是一台3-4年新,KM數少,外觀又一切正常的車,能便宜到哪裡去?
 
加上我心裡明明白白的知道,上面那些理由他講得冠冕堂皇
其實他不過是心理喜歡這台車的似跑車造型
他自己愛就對了 


 ==>這是MARK本來想要買的那一款車:




不過呢~
在我軟硬兼施,淺移默化了幾個月之後
頑石也要講道理的:
*錢賺得那麼辛苦,存得那麼辛苦,買了車之後,又要歸零重頭存,值得嗎?
*今年9-10月要回荷蘭參加他好友的結婚典禮,機票差不多現在就要買了,如果買了車,那機票錢怎麼辦?
*趁回歐洲的時候,想順道去義大利玩幾個禮拜,(機票那麼貴,不玩久一點怎麼划得來?)$$$$
*我們還打算去克羅埃西亞or瑞士拜訪朋友,$$$$
*也許還要在荷蘭宴請至親好友,做一個pre-wedding,$$$$$
*喔~還要去泰國曼谷一趟,做我們明年結婚用的婚紗/禮服.==>$$$$

我想最終說服他的其實是,我抱著他跟他聊天,一邊摸著他的頭髮一邊跟他說:
"我們先買一台舊一點的車,便宜一點的車,給我學開車用,這樣我也比較不會緊張把車弄傷~明年我們再買一台好一點的車給你好不好?"

終於,他把我們買車的預算降低,在蒐集資料時
天時地利人和~他同事說:你要不要買我的車?
(這個同事據說是他們車廠裡最好的mechanic) 價錢很合理,太合理了我覺得
 
 
==>所以這是我們現在有的車:(終於可以用我們家專屬的停車位了!!! 租金終於沒白繳拉!!)


 
有了車的第一個周末,就是實現我們來澳洲一直想做的事
開車去郊外兜風!!

今天我們來回開了250km~
去Perth南部的Mandurah,以及周圍的國家公園跑了一圈
曬得紅通通,玩得很盡興!!

有車真好!!
這才是我們來澳洲要的生活嘛!




 

這其實是個與外海連接的大湖,我們在湖邊野餐
有我自己做的火腿/鮪魚三明治,Mark做的香蕉奶昔,最後還有冰涼涼的西瓜當甜點
Mark非常了解我,看到這種有水的地方,我不脫鞋下去踩兩下水根本不可能
他自己是幾乎不會下水的,據他的說法: 我討厭沙子在我腳趾頭縫裡的感覺~
(他是個潛水教練,他在水里像條魚,但是他很討厭在海水裡游泳~如果是山裡的溪水湖水就另當別論,愛死了~一直很遺憾為什麼日月潭靜止游泳~)
我卻是什麼都很喜歡試一試,特別是這種水淺,光在岸上就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魚的地方
鞋一脫就下水了~
在我終於玩膩要上岸的時候,MARK說:你走到我這裡來,我抱你回去椅子上,這樣你腳就不會沾到沙子了
我就這麼走到岸邊,他將我攔腰一抱,往回走~再輕輕放在岸邊的椅子上
我只要讓陽光自然把我腳趾頭曬乾就好,一粒沙子都沒有,可以直接穿鞋
說實話~在他將我抱起的那一瞬間
我覺得好甜蜜好幸福.好好玩喔~~
好像學生時代那種純情小說情節
小小的幸福~ I still smile when I think of it :)
  


情人節要到了~ 祝大家每天都能有小小的幸福喔!
 


 

PS.喔~~我有跟你們說了嗎? 我現在在我工作的餐廳已經正式升為廚師囉!
每天就穿著白袍煎煮炒炸~雖然沒什麼了不起的菜色.好歹也還是個穿白衣服的阿! :P
 
更多照片: 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