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  6點起床,通常前一晚我會先洗好米放好水放在電鍋裡,Mark買給我的定時器定好時間.早上電鍋裡就會有熱騰騰一鍋粥做我的早餐.一般我都是吃粥配小說,不過情勢所逼, 後來都是一碗粥,然後開電腦,yahoo的翻譯網頁,一邊讀我的食譜一邊吃早餐, 很多時候還要加上google圖片網站,因為太多菜名都是法文,翻譯也翻不出的什麼東東,還是看圖片比較有概念今天要學煮什麼菜. 8點一路上課煮到下午5, 下課後我會趁late night shopping 到學校隔壁的shopping mall去逛超市,推著推車晃過一整各超市,聞一聞芒果,盤算著晚餐要煮什麼?家裡缺什麼吃的喝的?是我一種另類的休息方式,遇到花束在特價,我會買一束回家,喜歡看著家裡有鮮花,會讓我心情好~

 

星期五:早上大致跟星期四一樣~都是整天的廚房實務課,唯一不一樣的是,下課回家後,馬上衝進浴室洗澡,通常Mark這時已經洗好澡正在噴香水.我快快洗好換衣服,戴上Mark遞過來的戒子,(上課時是不可以帶首飾的,婚戒是唯一的例外,可是帶著婚戒揉麵團,刷鍋子畢竟不方便,我是不戴的),Mark噴香水,然後兩個人手牽手進市區逛街吃飯,享受一個禮拜唯一一個晚上的約會時間~

 

星期六/星期天 : 稍微可以睡晚一點點, 因為九點才開始上班, 8:45分在騎我的腳踏車出門就可以, 上到4點下班 ,Mark也許來接我,也許不, 通常就是一起回家,參考上課學得食譜,煮一頓好吃的大餐+甜點,然後懶在沙發上看電視.

 

一個禮拜7~ 真的都沒有休假阿 ><

 

其實一般課程不應該這麼趕的,我們這個班因為種種原因比人加晚了兩個月開學,4個月的課程要在2個月內上完, 緊湊到翻天. 壓力相對大多了,開學時本來有12個同學. 學期結束時只剩下4. 幾乎是每一個禮拜就消失一個人. 很誇張吧~

星期二的餐廳實習課最慘~ 試想,本來是12個學生要煮50個人的菜.後來只剩下4個學生還是要煮50個人的菜, 菜單還是一樣的喔~ 50個人都有前菜/主菜/甜點 (還不是單樣喔~每樣都是複選,你想我們有多少東西要準備/)就不要說餐前的小麵包要自己做, 餐中間還可以加點沙拉跟蔬菜. 我們每次到星期二~ 每個同學都是一臉苦笑, 只能苦中作樂.要不然怎麼辦?

學煮菜是很好玩的~ 如果不要這麼趕的話~ 讓我有多一點的時間練習, 會更好一點, 因為還是要付房租,不上班不行 (我也喜歡上班拉~賺錢還可以順便練習在學校學到的技巧,我的同事人也都很好~上班其實很愉快的) 不過沒有休假對我真的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我沒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沒有時間好好看完一本書,沒有時間練時上課學過,很想自己再家裡試煮的菜餚.沒有時間陪mark. 甚至沒有時間自己去周末的蔬果市場買菜. 我甚至沒有時間打電話給我媽,完全跟朋有失聯,不論是澳洲還是台灣的朋友,完全沒有社交生活,我很不喜歡這樣我是個很懶的人~我喜歡生活步調慢慢的可以慢慢的做我想做的事. 所以我才搬來澳洲嘛~ 這邊就是很優閒很慢, 生活悠悠閒閒的,多好

不過我現在終於放假拉
~這兩個月的假~只要上班就好了~ 可以有正常的休假, 可以懶在沙發上看書, 可以自己做蘋果派, 可以跟mark去逛動物園, 而且下學期的課表終於恢復正常, 一個星期四天課, 我打算上四天班,還可以留一天星期六跟mark一起休假, 所以, 應該不會繼續臭臉了拉~

 Ps, ~澄清一下~ 我好像寫得mark都沒有幫忙,其實有的~ 我真的忙不過來時~他會自己煮晚餐,還會在我下課前煮好,會洗碗,只不過我是用手洗,他是用洗碗機洗~所以我可以多一點點的休息時間,星期六都是他在清廚房跟浴室,整間房子吸塵還有拖地,我每次下班回家~家裡都是亮晶晶的 (雖然他還是會抱怨,這是我的假日耶~我也想要懶在家裡休息阿) 不過基於他受不了我的頭髮跟他有點潔癖,或是他其實很愛我拉~每個禮拜六家裡都是一塵不染. 星期天還會去周末蔬果市場買齊一個禮拜的蔬菜跟水果,再一個人提回家(其實很重的).因為蔬果市場比超市便宜多了~他是節儉的荷蘭人,拒絕被超市坑,,寧可每個禮拜去人擠人的市場撿便宜. 所以他其實幫了我很多忙 ,要很謝謝他的.
~~ 我廢話完了~ 講完舒服多了 :D 
可以恢復我的社交生活

你們好嗎
??

 

祝大家聖誕快樂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