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跟Mark訂婚一周年紀念日
正確的說法其實是他跟我求婚一周年紀念日
不過對他們外國人來說,我說YES的那一瞬間就算訂婚了
對我這個正港台灣人來說,我根本搞不清楚這些有的沒的,他說是就是了 :)

來澳洲後日子過得飛快
忙東忙西,充實的日子忽悠一晃眼已經8個月
一點感覺都沒有,可能是因為我跟Mark已經把心跟把家都搬過來了
只有離家的人才會記算離家多久,在家的人從來都不會算年份的,對吧?

記得去年的這一天
是我的IELTS成績放榜日
這張成績單是我們移民文件裡最後一份該交的正式文件
Mark那時還在淡江上華語文班,
我還記得我特地排休假,下午三點鐘,騎著我弟弟的摩托車去拿成績單
在櫃檯就迫不及待的拆開來看,成績比我預期得還要好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成績比澳洲移民局要求的還要好,那就夠了
我們這麼緊張的原因其實就是錢
如果我的成績不達澳洲移民局的要求還是可以申請移民,不過要多繳兩千多塊澳幣(相當於6萬多台幣)的申請費
這個費用是給你來澳洲後上英文課的預繳學費就對了

我一拿到成績就傳短訊給Mark,他馬上回我電話,知道成績通過之後,先是放下一顆懸了半個月的心
之後就開始酸溜溜了~因為我的成績只比他低半級,他個人覺得我們倆英文能力的差距可不只半級阿
呵呵呵~~~台灣人可是從小訓練的會考試呢!

我騎著摩托車去接他下課
然後我們就一路從大安森林公園騎到北投行義路山上去泡溫泉
(他騎.他在台灣那大半年,可是無照駕駛了大半年...沒辦法,台灣的現行法規沒有任何一條可以給他考摩托車駕照.我可是為了這個機車駕照打了無數通電話哩)
為什麼去泡溫泉慶祝? 我現在也忘了
只知道當天晚上ㄧ群朋友本來就約好在士林朋友家聚會
天氣也冷~我們其實也很愛泡溫泉,加上Mark超愛陽明山
我們就這麼騎上行義路(好像還轉錯彎騎到天母去又回頭)

半路上他還停下來問我要不要買些巧克力紅酒之類的
我想你這個老外有沒有昏頭~泡溫泉喝紅酒?
(後來他知道他那時臨光ㄧ閃,決定今天是最佳求婚日)

在冷冷的冬天泡溫泉真的是很舒服的ㄧ件事
(ㄧ年後的今天,澳洲的天氣好到36度晴天萬里的高溫,我在很難記起當初在冷風中擁抱騎車上山泡溫泉的浪漫心情)

兩個人在小小的溫泉池,
完全放鬆的身心, 他猛不然的就跟我求婚了
我當時愣了好幾秒~ 腦袋裡英文翻中文想了好幾圈,總覺得沒聽懂
後來又花了好幾秒在判斷, 他是講真的還是開玩笑的阿?
就在我一臉呆滯的同時, 等不到答案的他.開始緊張冒汗
這個傢伙竟然滿臉通紅的低聲威脅: 我只問這ㄧ次喔~你不要就沒有了~~

還有這樣脅迫的唷~ 除了說YES還能說別的嗎?

最好笑的是這聲YESㄧ說完
兩個人突然害羞起來,兩頰通紅,心跳加快,
突然都不好意思看對方,好像初次見面相親ㄧ樣
擠在小小的浴池裡,眼睛都不知道要看哪裡,連話都不會說了
好像兩個小學生,好好笑喔~~

這個害羞的過程ㄧ直延續到我們回到士林市區,找了間好餐廳吃飯
面對面坐著,浪漫的燭光
對於這個未婚夫妻的新身分
覺得又開心又害羞,聯聊天都怪怪的,沒有平常那付自然氣氛
心裡小鹿亂撞.表面又要強裝鎮定.
好貴的一頓晚餐卻吃的食不知味.因為忙著應付心理的害羞勁
紅通通的臉頰可以牽拖是溫泉的關西,雖然兩個人都知道根本不是這樣
(現在想起來覺得好笑極了!!)

然後兩個人還假裝沒事去朋友家聚會
ㄧ群人熱熱鬧鬧唱歌打麻將
被朋友恥笑我沒用,因為Mark才學沒10分鐘就打得比我還好,那個碰喊得比誰都大聲
這期間兩個人不時會偷偷對對方笑ㄧ下,
只有我們兩個人自己偷偷知道在高興什麼

(那時不想公布是因為有另外ㄧ個好朋友正在計畫ㄧ場盛大的求婚活動.我們不想轉移焦點.這位好朋友目前不但已經求完婚,結完婚,上個月底還做爸爸了~超級恭喜他:D)

這股害羞汽只有維持ㄧ個晚上,隔天就恢復正常拉

然後...過了一陣子,等我開始回想之後就覺得,阿....這輩子唯一被求婚的機會就這樣被用完了
沒有紅酒,沒有鮮花,沒有下跪.連戒子都沒有!!!! 
害我都不好意思跟人家講求婚的細節....(因為完全沒有炫耀點嘛!只有搞笑點而已!)

誰教MARK是個十足十實際的魔羯座
他理直氣壯的說,沒有戒子是因為我覺得戒子就是要兩個人一起去挑,挑兩個人都喜歡的才對阿
因為這可是要帶一輩子的~要是我選得你不喜歡怎麼辦?
他這樣說其實也沒錯~而且誰教我當初也是喜歡他務實不浮誇.所以只好認了阿

求婚前那一陣子我們的確有開始看戒子,不過我只是隨便看看.沒有很認真
據說這個老外把我們家方圓百里的大大小小珠寶店全都仔細的搜索了ㄧ遍
這個心意還是很令我感動的,憑他那兩三句中文要應付商家的推銷也是不容易阿

一年之後
身在澳洲,我沒有特別去記得這個日子
反倒是MARK來提醒我: 我們訂婚滿一周年了耶
很高興一周年後,我們感情還是很好
你知道....在一起越久,各式各樣的紀念日就愈多
因為我們有了自己的故事

一年前不好意思開口的求婚的故事
一年後我可以大方的寫出來給大家笑一笑

反正我們認識的過程就是一整齣搞笑劇
求婚只是加碼演出而已 :P

祝大家的求婚/被求婚都比我的浪漫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