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決定結婚以來, 我跟Mark已經吵了好多次架
可能這六年半在一起加起來都沒這兩個月吵的多

剛開始多是我自己心情不好.工作忙碌.壓力太大的關係
現在則多是因為"要來參加婚禮的客人"

我想,可能因為我沒有把澳洲/我的婚禮的實際狀況跟大家解釋清楚
所以很多朋友可能興沖沖就做了決定

我當然很感激,有這麼多朋友願意花大錢來澳洲參加我的婚禮
可是,因為你們都是我的好朋友~我才更捨不得你們辛辛苦苦賺得血汗錢因為來參加我的婚禮就這樣被用掉了
不值得阿.... 這會是一個小小簡單婚禮. 不是什麼很特別的事情
生活在澳洲有多貴多不方便,是台灣朋友很難想像的


我稍微解釋一下婚禮流程好了, 因為跟台灣的婚禮非常的不一樣, 我們在這因為沒有親友幫忙, 一切都會從簡或自己動手,所以到時候會很忙很忙
加上我們來澳洲就像是白手起家,所有的婚禮的費用都是我們自己一分錢一分錢存起來的.
 錢很難賺,所以我們不會有一個豪華婚禮,只會有一個很簡單樸素的小小婚禮. (我們還在努力的存房子的頭期款><)


 
1.這邊的婚紗照是婚禮當天才拍的.因為這樣才是婚禮的紀錄實況,新郎新娘也才是真正婚禮上幸福的笑容
所以, 早上約略9點, 攝影師會到我家/飯店來拍新娘上妝的過程
(我們家超級無敵小,加上到時雙方家長都會從荷蘭/台灣過來, 所以除了我的化妝師之外,沒有其他人可以進來,會太擠~就是因為一定塞不下,我們再考慮訂一間旅館房讓攝影師有空間拍照)

----> 所以,這就是說親朋好友這時基本上看不到我

2.  在婚禮會場, 我會請朋友幫忙先擺設幾張椅子(要租要買我都還沒有搞定呢!) 現場理論上會有soft drink 跟蛋糕小點心 (這些我準備都要自己做,所以婚禮前一個禮拜我都會忙著準備食物).
 9:30開始,客人可能會陸陸續續到場,,我的公家證婚人會在現場招呼客人. 

10:00 婚禮開始, 所以理論上我會到場 (應該是吧?) 然後證婚人就會像電影上一樣,問雙方願不願意.........(這個誓詞是我們可以選的,)
           然後, 就是帶戒子. 親吻. 簽結婚證書 ~ 
 整個過程不會超過30分鐘.  然後婚禮就結束了!

----> 這個時段,你會看到我, 可是,我還是沒有辦法跟你講到話

10:30 我們預計會花幾分鐘切結婚蛋糕(這個我也要自己做) ,接受大家的祝福, 然後攝影師會把我們帶開拍婚紗照
 也會把我們的親友抓來拍團體照之類的.

----> 這時你會看到我,應該也會跟我一起拍幾張照,可是我們還是沒辦法好好講幾句話

11:00 我跟Mark 還有媽們就得閃人去另外其他外景拍婚紗 ,因為攝影師說我們的場地很綠很漂亮,可是就是因為太綠了~照片會很單調, 多跑幾各地點會有多一點背景變化. (因為攝影師是照時間算錢的,我們只能租他4個小時,包括開車到處跑的時間.時間會很緊迫)

---> 這時你又看不到我了~

11:00 - 13:00 我們婚禮的場地租到下午一點, 所以其他客人都可以在那邊待到一點(好朋友們可能得幫我善後清桌椅之類的,下午有另外的新人要在同一場地結婚)

---> 不會有喜酒,不會有鬧洞房~ 就是這樣簡簡單單的一場儀式而已 

 3. 下午5點, 我們朋友的潛水船會停在我上班的餐廳隔壁. 礙於法律規定,船上最多只能塞30個人 . 所以只有有收到邀請函的朋友可以上船.
      船上會有BBQ.各式飲料(這些我也要自己準備). 船到時會在swan river上遊河幾個小時~ 等大家都喝到醉醺醺時放你下船回家  :P


---> 這時, 你就會有很多時間可以跟我講話了 :D
  
4. 婚禮結束隔天, 我們應該就會帶Mark爸媽跟我爸媽下南部玩個幾天. ---->所以你還是看不到我 ><

 
 只是當初選擇借船時, 就是因為我們覺得只想請幾位好朋友,也沒料到會有海外朋友來~ 所以想說30各綽綽有餘,
 因為我們在這裡認識而且喜歡交往的朋友也沒有很多.  而且船東很阿撒力,只會跟我們收油錢跟兩位駕駛員的薪水, 
當後來Mark發現我有這麼多朋友友意願要從台灣來時, 我們有慎重考慮過要換大一點的船, 可是這樣就沒有阿撒力友情價,大船就得照公訂價來~
我們算一算, 真的不好意思, 我們負擔不起~  我們都那為船東是很好的朋友~我自己也比較傾向用他的船,這對我們來說意義重大.當初要不是來澳洲時遇到這麼多好人~ 後來也不會決定要移民來定居在這裡. 


所以,並不會想台灣的婚禮那麼熱鬧好玩又好吃, 真的只會是一個小小的溫馨的婚禮而已~

而且因為在澳洲,尤其Perth這個小城(小鎮??)
如果不是在這裡工作, 吃.住.玩都是很貴又不方便的

昨天我們在幫我爸媽還有Mark爸媽找旅館

一般來說, 一間有乾淨簡單近市區冷氣的雙人房 (不含衛浴. 洗澡是要去旅館裡的公共澡間)
大約澳幣$65一晚 

吃飯呢~ 如果都不要去餐廳,就是美食中心或是小食店這樣吃, 最少一餐約$10澳幣 (一盤油雞飯的價錢) 
或是麥當勞套餐約$7.5 如果去小餐廳吃義大利麵就要$20塊起跳
--> 所以三餐保守估計 $30澳幣一天 /一人  還不包括飲料錢

所以我們算兩個人來玩好了, 
住 $65 + 吃 $30 +$30 =AU$125 = NT $3750  一天
10天 NT$37500

這都還不包括去玩的交通費,門票,更何況大部分的景點都在超遠的地方. 沒有自己的交通工具很難到達
所以租車費也得算進去

唉....大家賺錢這麼辛苦, 拿來這樣花不值得拉!! 

結婚那一陣子, 因為我爸媽還有Mark爸媽都要過來~ 
我們會忙著招待他們,帶他們出去玩, 所以真的很抱歉,到時候Mark不會有時間去接機
我也不會有時間帶朋友們玩 ,請你們來我家吃飯.
所以, 你們玩得不會盡興, 我也會充滿愧疚感

要是我有這麼多錢, 我也不會來參加婚禮, 拿去日本玩不是很好? 好吃好玩又舒服. 不用來澳洲受苦受罪拉 :P
要不然去泰國, 陽光海灘按摩~ 還可以住飯店. 

我自己旅行過這麼多地方, 拿台灣辛苦賺得錢來澳洲燒, 真的不值得拉~ 
拿我自己在澳洲賺得錢花在婚禮上,我自己都覺得超不直的>< 好想拿去泰國來各海灘度假阿...


真的~ :) 當我知道有這麼多好友願意砸重金來參加我的婚禮, 真的是"就感心ㄟ"
可是因為我真的當你們是好朋友~也知道大家賺錢很不容易
我會覺得很內疚跟不捨, 因為我知到澳洲有多貴.多不方便,除了自然景觀美~澳洲真的沒什麼好玩好買的
所以我知道大家來一定會失望的, 又因為我們真的只會有一個小小的婚禮, 真的不值得來觀禮拉~

所以請你們再好好考慮一次好嗎?

下次一起去泰國做花錢的大爺更好玩拉~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