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連續有朋友來訪住我們家
在連續一個月沒有私人空間的情況下
Mark跟我的情緒都到達一個緊繃極限

好幾個晚上我都沒睡超過5個小時
然後身體就會自然轉醒,雖然很疲倦,可是我的精神在渴求一點點私人空間
所以只好趁Mark跟朋友都還在睡覺的時候. 我可以一個人在客廳好好的看幾頁書

我忙於工作以及招呼招待朋友還有Mark之間
很累很疲倦然後脾氣很壞

我忘了~ Mark也很可憐
明明都是我的朋友, 可是都是Mark在承受干擾
他聖誕節+新年將近2個禮拜的休假, 
卻因為我朋友的來訪,所以我們哪也不能去,婚禮規劃也只能在抓的到的空檔時間跟我討論
連跟我講話都要從夾縫中求生存似的等到我朋友睡了或是還沒起床時,快快講兩句
我的24小時---- 工作>陪朋友聊天>煮飯>打掃>Mark>一個人的休息時間>然後才是睡覺

所以我越睡越少, 愈來愈沒耐性.跟Mark一直爭執 
朋友從左邊用中文跟我聊旅行瑣事,Mark在右邊用英文跟我分享上班心得
然後我可能同時還在煮4個人的晚餐. 4口的爐台有3口在冒煙

我很累,想求MARK體諒一下
我卻忘了他真的很可憐, 好好一個假期,連在家看個電視都不行
總是有客人在場,小小的家裡,總是擠滿了3-4個人~ 
不是在客廳跟他一起相對無言, 就是丟他一個人在客廳,剩下的人擠到廚房積哩瓜拉講中文
我覺得很對不起他, 是我的朋友~ 可是嚴重影響到他的生活.

朋友沒有錯~他們來拜訪我,我很高興有好友可以講講話
可是我太忙,聖誕節是餐廳最忙的時候, Mark又太不忙,聖誕節新年又連加補休.
所以這就是一個不好的timing. 

又加上Perth小,且交通不便,聖誕新年連假商店都沒開
所以我朋友也很可憐,挑這個時後來~除了公園可以去走走,根本就無處可去.只能在家裡跟Mark大眼瞪小眼
他的假期也不怎麼好玩 
 


(所以你如果要來拜訪我~ 請在買機票前跟我討論一下.要不然遇到這邊的休假日,真的就只能在家跟MARK玩PS3)

2010年的最後一天,餐廳忙翻了~我連續工作8個小時沒休息沒吃東西
下班時又要在MARK不停的電話轟炸(他在搶擁有我的時間)中擠出一點時間偷偷去買他的生日禮物

回到家本來應該是要陪他聊天的時間,我竟然枕在他腿上就睡著了
然後就是忙著煮飯給4個人吃, 
太累沒心情出門跨年. 只好在家裡看電影
MARK累得看到一半就睡著了.醒來後2010只剩30分鐘

他想洗澡可是浴室使用中

我們就吵架了~ 兩個人對對方吼來吼去

他說你們台灣人為什麼生活習慣都這麼糟?
我說你是要害我都沒朋友才甘願嗎?


沒有誰得錯~ 我們只是太累了

剩10分鐘

我在沙發上垂淚, 本來要兇回去的話因為聽到浴室開門聲硬生生吞下去沒說
不想朋友尷尬不想朋友擔心

可是近日得疲倦跟委屈卻再也藏不住 
眼淚一直掉

剩1分鐘 

Mark開電視,電視正在重播雪梨倒數(因為時差,3個小時前已經到數過了~是配合時區播的)
5 - 4- 3- 2- 1 

我看著Mark的臉柔和了線條
我從沙發上站起身
複習著在荷蘭學到的招數
親了他的臉頰3次跟他說 : Happy New Year ! Happy Birthday! 
卻不其然的被他抱著緊緊的不放手

We gonna get married THIS YEAR~

我心柔軟了起來~ 對阿...我們要結婚了~
這會是多麼值得紀念的一年

相識在2004,而今年 2011 我們要結婚了
在雪梨燦爛的煙火背景之下
我們的心又恢復到溫柔愛戀的心情
 

這會是多麼好的一年 !

祝大家新年快樂~~~

MARK是元旦寶寶~~FB上的朋友們,記得祝他生日快樂! 他會很高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