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好吃的Apple Pie J 好吃得讓我傻笑不止 ~因為是我自己做的!! 
(真的很好吃~跟外面賣的有得比~搞不好還更好吃真的拉!!)

剛剛跟Mark一起逛IKEA,正確的說法是,他被我拖去逛IKEA,因為從火車站走到我們的目標地shopping mall,一定要經過IKEA.今天晚上是late night shopping day, 除了Perth市區的late night shopping 是星期五之外,其他地區都是星期四. Late Night Shopping的意思就是,除了星期四商家允許開到晚上8,其他的日子都是六點就一定得關店了.

最近到處都是聖誕氣息,街上布滿了聖誕裝飾,商家撥放聖誕歌曲,聖誕促銷.街頭藝人表演也都穿著紅紅綠綠的聖誕裝束.剛剛在IKEA,我們還遇到Singing Carols. 我從來沒看過Singing Carols~ 覺得好新奇..第一次聽到這各字是在電影 Love Actually (中文好像翻做:愛是你,愛是我) 我好喜歡這部電影,已經看了不下十幾遍,每次看每次哭,一邊哭還會一邊微笑.因為覺得很感動..Singing Carols 不曉得中文是不是翻做唱詩班,(有人知道怎麼翻嗎?) 就是一群小朋友.穿著白衣,衣服上有金色的裝飾品,打著赤腳.拿著蠟燭.對著滿餐廳的人唱聖誕歌曲,大一點的孩子比較落落大方,外加一些靦腆,小一點的孩子,睜著骨碌碌的雙眼四處看,一邊唱一邊咧嘴笑.,記得歌詞就大聲的跟著唱,不記得歌詞時就一個勁的笑真的很可愛. 這樣的氛圍總是讓人覺得心暖暖的很開心.我不是基督徒,可是我喜歡聖誕節,喜歡這個時節大家總是開開心心的.(連公車號碼的跑馬燈都會閃爍著Merry X’mas) 加上澳洲的聖誕是暖暖的夏天,天氣好~心情更好~ IKEASinging Carols 我們猜是瑞典移民的小朋友,每個小朋友都有一頭漂亮白金髮. 唱得聖誕歌曲,我跟Mark都很確定不是英文. 所以應該是瑞典文吧? 雖然聽不懂,可是傳達的暖意是一樣的.遇見這些可愛的小朋友~讓我持續了一整晚的好好心情 :D

 我知道我已經很久沒有寫網誌了. 有時會偷偷來看我自己的網站,發現還是有固定人數的訪客,謝謝這些不知名的朋友定期來看看~不好意思阿~消失了這麼久. 真的不是故意不寫東西,或是沒東西可以寫了~在我腦袋裡還有好多的故事跟心情想要分享,可是前一陣子我真的一點時間都沒有~忙翻了~9月底開始上課開始,12月初,整整10個多禮拜沒有休過一天假,每天的行程不是上班就是上課還要顧及家務,我忙到沒有時間好好睡一覺,沒有時間好好看一本書,沒有時間好好煮一頓飯,甚至沒有時間好好跟Mark說幾句話. Mark都說我已經臭臉臭了兩個月….說實話,他的評語還挺中肯的.

 這兩個多月裡 ,我的日子是這麼過的
星期一 : 7點起床 ,吃早飯,上學 8:45~1:00,然後趁空檔去超市買菜,大包小包騎腳踏車回家,運氣好的話~還可以有1個多小時可以給自己煮個麵條當中餐,然後從下午4點一路上班上到晚上10.回家通常洗個澡就直接把自己丟到床上睡著了~

星期二: 7點半跟Mark一起起床,送他8點出門後,把髒衣服丟進洗衣機,我給自己一個小時好好煮一頓自己喜歡的早餐,配哈利波特一起吃到9,然後開始打掃家裡,吸塵.拖地.晾衣服,接著開始預習下午要上的課,也許練習煮一下考試會考的食譜,接著幫Mark煮好兩天份的晚餐放冰箱,通常是義大利麵.接著快快煮我自己的中餐還幫我自己帶便當當做當天的晚餐.趕在12點出門, 從下午一點上課一路到晚上9點或10 ,這裡說的上課可不是百般無聊坐在課堂裡打瞌睡喔~可是真槍實彈的在廚房實習,有真的客人,真的要煮菜,每個禮拜或是在前菜.主菜.甜點部門,每道菜都要在正確的時間正確的模樣出去,動輒四五十個客人.整個廚房都是繃緊的壓力,終於所有的菜都出完了,還得把廚房清乾淨才可以回家,被主廚老師吼了一整各晚上之後,每個人都是身心疲憊不堪的回家的.

星期三
: 9點以前跟星期二一樣, 給自己一個小時好好休息, 拆床單/被套下來洗 (Mark每個禮拜一定要洗一次床單.這樣真的算正常嗎? :S 是我太不修邊幅還是他太愛乾淨?) 然後複習最近學過的菜式,預習今天跟隔天要煮的食譜.有時候我會把練習的成果,帶去mark公司讓他分給同事吃(因為星期四早上8點就上課~星期三卻上到晚上9:30才下課~沒有時間可以預習) 有時可以在上課前偷到一個小時去吃一盤我很愛的油雞飯再搭車去上課:P, 就覺得很滿足囉~上實習課總是很運氣的~運氣好的話晚上準時9:30下課,10:30可以到家, 運氣不好的話~ 當天的食譜很複雜,很難煮,或是要練習煮的食譜有很多道,就會晚下課~晚下課還是要清廚房,就會晚回家可是隔天的課8點照樣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