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完一本好的小小書,心情很愉快

這是一位同在perth的台灣好友借我的
他是我在perth除了圖書館外的重要書籍來源

昨晚本是因為心情很鬆散,不想讀圖書館借回來那些大部頭的中文書
(基本上我有中文書可以讀就要偷笑了~只是圖書館的書.種類品質參差不齊,除掉甜膩的愛情小說之外,比較好看的都是很大本的小說,更有很多都是大陸的傷痕文學,講文革.講大陸人所經歷的土改.A改B改#$%#^一堆我們並不熟悉得背景~ 有的書還是很好看~只是每次一翻開都要看好幾天~很累人)
所以挑了一本賴賴(上述台灣好友)借我的小書來看

查令十字路84號 /84, Charing Cross Road

是很棒的小書阿
看完會讓人很想去找英文的原文書來讀
到不是翻譯翻得不好~就是翻得太好了~讀完了讓人身心都溫暖舒適了起來
讓人會想一探究竟~是翻譯的人功力高深~還是原文就是這麼好?

住澳洲~好處就是~想看的中文書可能沒有
但想看的英文書則一定可以找得到
這邊圖書館藏書之豐富. 有些我很想看的中文書,一時之間看不到的話
我就會乾脆找英文的來慢慢啃

當然還是沒有讀中文順暢
不過聊勝於無~對吧?

讀完這種溫暖人心的小書
總是讓人相信人性本善
上個世紀有~這個世紀也有
昨天有~明天也會有

多好?

就算有在多的不愉快,在為生活苦苦掙扎

有這樣小小的好心好事發生在生活中

就很夠了 :)

看完這本小小書~ 就會讓我把這個景點排入未來有可能成行的倫敦行裡
因為書因為電影而感動的場景
通常會在時記拜訪後,更添增不可磨滅的專屬記憶

就像巴黎的莎士比亞書店
電影裡的場景,因為走過,更是感觸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