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大學得時候,常常在周末,或是沒課的下午 一個人跳上往東北角的火車, 那個時候還有那種沒有冷氣的平快車,車窗可以向上拉開的那種 沒有目的地的,隨便挑一個感覺對了的站下車 就只是因為喜歡火車慢走的聲音 喜歡兩手扳住窗子左右兩邊的扣環,使勁向上拉開的感覺 喜歡風吹拂著我的長髮,胡亂打著我的面頰跟背頸 喜歡在福隆,可以就著窗口從月台上提籃的老婦中接過一個便當 便當一定好吃,不僅僅是因為配料 從帶著手套面巾遮過半邊臉的媽媽們手裡接過的便當 配著半開的窗戶吹進來帶著山海氣息的風 還有火車規律的運轉聲. 加上隔壁還有阿嬤與兩個大竹筐在打瞌睡 這樣有風味的便當怎麼會不好吃? 大學得時候.這樣小小的火車之旅是我的救贖 是我在壓抑壞了的感情生活裡,一點小小的自己的時間,換來大大的快樂, 可以讓我又回到台北那個壓抑的城市/學校/生活裡努力裝正常一段時間 其實,一直都有跡象的事情,為什麼要花這麼多年來理解? 一直都不喜歡台北.不喜歡自己,不喜歡在人群中,不喜歡被關在當時的男友家,就著鐵窗羨慕的看著忠孝東路有限的藍天 那麼多清楚又清楚的跡象 都在告訴我自己,在這個地方我不快樂,跟這個人在一起我不快樂 可是為什麼不改變? 為什麼不換一個快樂的地方?快樂的人? 因為當時不懂 (我相信現在還是有很多人不懂) 那時大部分的人都不快樂,大部分的人都壓抑著對自己本性的伸展 大部分的人都在忍耐,大不分的人都在做別人希望自己做的人 大部分的人都在做電視告訴我們"應該"做的是 而不是"你喜歡的事" 所以女生應該要瘦成皮包骨--->跟現在比起來,我當時算瘦的了.我當時卻覺得自己肥得像頭豬,現在卻覺得自己胖瘦剛剛好 所以女生應該化妝成一模一樣的複製品--->這我從來都不會,以後也不打算會..不過以前會為不會化妝而自卑,現在卻會為不用化妝而自豪 午休時間一定要一窩蜂的一起吃飯-->這是我個人的休息時間,不想一起吃飯還要找一個一定不會有人的地方躲起來? why?相信我,我考慮過躲到廁所吃飯 大學那四年.想起來什麼都沒印象 一直很羨慕別人有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涯,有很多值得回憶的事 我想我的大學一直都在辛苦的對抗我自己的本性跟"大家"認為應該的樣子 所以現在有關大學的日子什麼都不記得, 記得得都是大學畢業前後那幾年,依著自己的性子去旅行的細節 那幾年到現在才是做自己阿~ 為什麼會突然想到這些有的沒的呢~ 是因為剛剛看書看到男女主角坐火車到基隆 是因為前一陣子跟MARK為了PS3吵了兩次架(現在終於達成協議) 所以想起大學時的日子 我大學時的那個男友,用句現在的話說:是個不折不扣的宅男 我們是班對.所以一起上課的時間多,放學時間也幾乎一樣 每次下課,我們就是從西門町(學校)--->到忠孝東路(他家)這20分鐘的路程是我唯一在室外的時光 然後他開始打PS,電動,看漫畫....諸如此類一個人就可以做的事 我只記得我常常站在陽台上,就著鐵窗看窗外 心裡只想著,好想出去走走... 然後到晚上吃過晚餐~他送我回家.一天就這麼沒了 為什麼不走呢? 因為那時蠢...自以為男女朋友就是應該要黏在一起 他不想出門,我也就"應該"在家裡陪他 但是我不快樂~我很無聊 OK~場景換回2010年,澳洲 我跟MARK前陣子買了新電視 MARK想買電視想很久了,那時遇上聖誕節促銷 SONY說,買電視送PS3,又遇上大特價 所以我們搬了一台42吋的大電視+四根黑柱子的家庭劇院回家 一開始還沒事,因為PS3還沒送到,要從墨爾本寄過來 我們兩個很開心的買自己喜歡的DVD,享受4根黑柱子環繞音響的影音設備 等到PS3送來了,歐~~剛好那時MARK的手動了一個小小手術,奉醫生之命在家休息3個禮拜 剛好讓他名正言順的不用做家事,這傢伙玩PS3玩得昏天暗地 他眼睛盯著電視,手裡拿著PS3遙控器,然後一邊還要跟我說話,是有沒有這麼忙? 這個場景讓我回想起多年前也有一個人是這樣子跟我說話的 心裡一陣厭惡上心頭,真是不好的回憶阿... 所以我們小小吵了一架 MARK有比較收斂,至少我在家的時候他不玩 至少,跟我說話時..他眼睛會看著我 我本來以為MARK不一樣 我們是在旅行時認識的 我們都一樣熱愛戶外活動 我們休假時都喜歡到外面走走勝過在家裡待著 我本來以為MARK不一樣 自從有了PS3之後,我才發現 天下的男人都是一樣的 第二次吵架,是在MARK終於玩完了他第一個遊戲 他用他爸媽給他的生日禮金去買了第二個遊戲 又是另一場昏天暗地 那一天,我上班上了13個小時,從早上九點上到晚上11點,快累翻了 回家發現,碗也沒洗.衣服還晾在外面(還是我早上晾的衣服),還沒收 床腳邊堆了兩天的乾淨衣服,還沒疊 (他手已經好了,可以做家事了) 這傢伙連澡都還沒洗,然後盯著電視,手裡還是玩個不停的跟我說:就留在外面明天再收好了 他以前不是這樣的,以前我們都是看谁有空分攤著做家事的 我整個火都上來了,一聲不響的去洗澡 然後舊回憶上心頭,一陣感慨,鼻頭一紅,只差沒覺得選錯人了 我一聲不響的洗碗,一聲不響的收衣服 一聲不響的疊衣服 至此,他"終於"發現有一點不對勁...乖乖關了電視來幫我疊衣服放回衣櫃 問我怎麼了? 我只說一句: We talk about this before. 然後.就吵架了~與其說吵架,還不如說冷戰 我在房間裡睡,他一個人跑去客廳不知道幹嘛(搞不好還繼續玩) 幾個小時過後,他不能睡我也不能睡,兩個人好好的把事情講開來 他說我有電玩恐懼症,不是他的錯,我有不好的回憶,那個人又不是他,我不可以把新仇舊恨都算到他頭上 我說本小姐沒事上這麼多班,為得是啥?(最近看很多大陸小說,寫字都開始捲舌了~)還不是為了多存點錢好買你要的車 結果家裡的家事都沒做,也沒上網/看報紙找車,你就只記得玩PS3.. 我其實不是氣他玩PS3,我是氣他玩到該做的事都沒做,事情有個先後順序嘛 吵完了,哭完了,道歉的也道歉.親一親就不生氣了 我的確是不應該把舊恨也一起算到他頭上 他也不應該只顧著玩把家事都留給我 之後約法三章,我下班前打電話給他 他可以在我到家之前把PS3關掉,省得我看得礙眼 我如果在家,要我同意他才可以玩PS3 幸虧我不在家得時間也很多~他愛玩多久隨便他 我就算在家~有時我也想要好好的看一本書,所以他去玩他的PS3不來煩我也很好 然後~自從我學廚之後 非常討厭看到洗碗槽裡有待洗的餐具 在學校就洗得夠多了 所以他在學乖了~我每次晚上下班回家 他都會跟我炫耀:你看~ 碗都洗乾淨了喔~~ 一場風波落幕 我還是討厭電玩,我承認我有電玩心結 你看.那麼多年前的老事情.還是會影響到現在的幸福阿~ 講了那麼多~ MARK一定會很不爽我把這件是拿出來講 反正他又看不懂.:P 順便跟我媽說, 我們最近就只有吵過這兩次架 而且都當晚就吵完解決了~ 現在還是很恩愛拉 所以不用老是很擔心的問:阿你們有沒有吵架?? 沒有吵架拉!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