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學廚以後,接觸了很多西方香草
各式各樣的香草,在不同的料理裡都會派上用場
我就想.等我們以後買房子,我要有一個香草花園,
要煮飯時,需要什麼就直接到後院摘就好了
本來就只是想想,沒想到MARK比我還認真看待這個想法
到了周末,我們一向一起去Subi周末蔬果市場買齊一個禮拜份的蔬菜水果
他就順便買了一個小小盆的 Sweet Basil (羅勒) = 九層塔
回家挖了外面花園的土來試種,沒想到長得還不錯,每天都有新葉子
讓他這個綠手指非常有成就感,馬上計畫要種更大盆的

等我們一買車,車子到手不到兩個小時
才加完油,他就開到Bunning's(類似台灣的B&Q)
去載了一個大花盆.20公斤的盆栽土,還有好幾盆小小幼苗seedlings(已經發芽的迷你香草)

非常細心溫柔的把這些香草一株一株挖好洞種下
每天不厭其煩的澆水
好在這些香草也沒辜負他的愛護
一個一個長得驚人

我們有一顆泰國辣椒,MARK每天去量它長了幾公分
每天都很興奮的跟我報告,Chill又長了幾公分
我就想,不過是一棵植物就開心成這樣,以後有小孩應該會更有趣吧~
沒想到MARK竟然回我: 植物又不像小孩一樣會跟我頂嘴.....=.=

就在辣椒樹在不停的抽長的同時
MARK的野心更大了,他想要種他自己很喜歡的哈密瓜
當下就去買了另一個盆子,還有哈密瓜幼苗
然後他每天早上起床都充滿了期待: 院子裡會出現滿滿的哈密瓜

所以本來是我自己想要一個香草花園
現在變成MARK在照顧
每天早上起床都要去看一下哈密瓜又多幾顆花苞,辣椒又長了幾公分才去上班
晚上澆水時會拿著手電筒照著看很久,發現我們的青椒好像長了果實
如果發現有昆蟲出現,MARK會費盡心思把他們趕走.

所以,這是Mark's Garden 


 
Sweet Basil 羅勒 (九層塔)
這是我們第一盆.隨手挖來的土,可是長得還不錯啦~
我已經減掉好多葉子來做青醬,還是一直有小葉子長出來


  


從左到右:Rock Melon哈密瓜 / Chive 細香蔥 / Thyme百里香 /Thai Chili 泰國辣椒 / Thai Basil 泰國羅勒(九層塔)
 


 
 我的九層塔開花囉~


  
 




Chive 細香蔥 / Thyme百里香




青椒跟蔥

 
 
 辣椒每天在抽高,拼命長葉子,可是就是不開花,所以MARK遲遲等不到他的辣椒,害他好失望,每天都在找花苞~



九層塔愈長愈大叢(這是剛剛中午才拍的照片喔~我才摘了一小碗煎了九層塔麻油炒蛋來做我的早午餐) 



 
Mark的哈密瓜開花囉~也是長得很茂盛要幫他們搬家設支架給它攀附



 青椒結果了(這是果實還是花苞? 知道的人告訴我一下?)



我那天在青椒葉子下發現一隻小小蚱蜢 (是蚱蜢對吧?)
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