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近凌晨一點半才到家,
Mark 從睡夢中被我的電話叫醒,開車來接我回家後,迷迷糊糊的又倒回床上去睡了
為什麼會工作到這麼晚呢?

話說幾個禮拜前,學校裡有一個德國Chef老師
在課堂上突然問我有沒有興趣到perth最好的餐廳去工作?
他覺得我會很適合那家餐廳的工作氣氛,所以他想推薦我去....
這時,班上其他同學全都停下手中的菜刀.眼神好奇又銳利的朝我射過來
唉...老師阿老師,要問我你也下課再問,你這樣問我以後怎麼做人?
(Mark說德國人習慣這樣,要褒你也當眾褒你,要貶你也會當眾貶你的.是真的嗎?)

所以...我就得到了一個在perth最好餐廳的工作機會了
餐廳叫 AMUSE,有興趣的人可以點入連結去gallery 看看我們餐廳做的菜有多漂亮~

基於我還是學生,當然不可能一進餐廳就掌廚拉~(想得美喔)
我現在的title是kitchen hand,說好聽叫廚房助手,講難聽一點就是洗碗的拉~
餐廳是set menu,每個人總共10道菜.每一道菜就像畫一樣漂亮好吃
(有參加過我的訂婚party的朋友們,AMUSE做的菜比我訂婚Party那天你們吃的法國餐廳精緻10倍不只.吃下去每一口都是幸福阿~)
= 每個客人都有至少10個盤子+10套餐具要洗.還不包括迎賓點心跟餐後咖啡
然後還有廚師們的各式煎鍋,烤盤也要洗喔~

我要說真的,累翻了! 
 
可是因為大廚人很好,其他同事也很nice
加上廚師這一行,本來就是要從頭做起,我的同學們都很羨慕我有這個機會可以在FINE DINING環境下歷練

洗碗真的很累,可是廚師們會漸漸請我幫他們切切小東西.擺擺盤子
當然也可以試吃,然後會教你各式各樣的料理常識

有一位同事算是我的學姊,他也是那個老師介紹來的
他也是從洗碗的kitchen hand做起,現在雖不是獨當一面的大廚.卻也能煮大部分的菜色了
所以..我要繼續背負著同學們嫉妒的眼光,堅忍的洗碗下去!!!
為了我自己未來的前途著想~ 希望未來我也可以做出超好吃又漂亮的幸福料理!!!

不過可憐了MARK,餐廳7點才開始營業, 我一般6點開始上班
等到一切都結束通常都已經是凌晨一點了.
餐廳其實離我家並不太遠,開車大約10分鐘
MARK對我很好都會接送我上下班
可是他習慣早睡早起...每個周末這樣睡到一半還要來接我下班,讓我覺得好愧疚
(雖然MARK說他覺得好像回到以前在荷蘭做義消時一樣,呼叫器一響就馬上開車去消防隊,還滿懷念的)
下次可能來試試騎腳車,這真的會讓我下定決心要學開車了!!!

不過我沒有把原本的工作(Lucky Shag Bar)辭掉,只是減少天數而已
呵呵~~在這裡我就是只要煮飯不用洗碗
不過...餐廳等級差很多阿~~~

===============================================================================================
不過下禮拜是復活節假期, Mark有4天連假(我學校總共休了10天)
我們要去camping 4天3夜!!
非常興奮 :D :D :D

自從有了車之後,
我們每個周末都在perth附近的national park跑來跑去
照片都在 PICASA

來炫耀一下我新買的整套潛水配備
 


照片上看不到我有一套很漂亮淺藍色的蛙鞋跟面鏡,我好好好喜歡~~


在水裡看起來還有模有樣的吧??



這張照片是我照的~~我覺得好好笑喔~這些魚看起來都像迷路一樣~頭上長滿了問號????????????????????? 


  

 Mark的配備除了BCD跟呼吸器是從荷蘭帶來的之外~其他也都是新買的.他樂得很呢!


所以我們的車只花了少少的錢~
可是有了車以後, 露營設備_+潛水設備花的錢才可觀阿

不過來澳洲就是要來玩的~ Enjoy Life! 認真工作也認真玩!! :D
每天都很快樂!!

PS,今天特別快樂的原因是MARK買了我朝思暮想的mixer給我

我想要很久了~可是因為很貴很貴~所以我本來想忍到我生日當作生日禮物來買
不過MARK認為反正遲早都要買,那還不如早點買一買.我可以趁復活節假期的時候來練習做蛋糕.準備學校的考試

這個是我們今天新買的Mixer 
 

 
付錢的時候心給他痛了很大一下下
搬回家的時候,心情無敵快樂!! 紅色跟我的大同電鍋很配~
呵呵~~我的廚房器具都齊全拉!!

等我真的做出蛋糕來~再拍照給你們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