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的復活節假期, Mark連著周末休了整四天
我們本來就計畫要去perth南部的pamberton露營
結果,原來幾乎全perth的想法都跟我們一樣...早上一出門就塞在高速公路上
每台車都跟我們一樣塞滿滿的露營用具,寒酸一點如我們,會從後車窗裡看見枕頭
高級一點的四輪傳動休旅車,可能拖著一條船,可能架著好幾台腳踏車,更有為數不少的獨木舟就在車頂上呼嘯而過

10點出門,下午4點才開到目的地,整整花了兩個小時在找露營地,所有的國家公園.私人營區全都客滿
是全perth的人都跑來南部camping了嗎?

將近7點時我們才找到一處還不錯的私人caravan park.在星空下搭帳篷.煮飯,好好的洗個熱水澡~休息
隔天一早一來.就是這隻小袋鼠在我們帳棚外跳來跳去~ 

看朝陽把我們影子拉的長長,你可以看見我們靠得有多近

Pamberton 最有名的就是樹,周圍好幾座國家公園都是被又高又壯觀的red karri樹圍繞

有好幾顆高於60m的樹,被插上粗鋼釘,在古早以前,是居民的防火樹,有人定期守在樹上從制高點來觀看是否哪裡有濃煙
現在變成存脆的觀光價值.

三年前我跟MARK環澳時,我們就來過這裡, 我當時很有種的爬上了最有名的那一棵,(63M) 下來了之後"鐵腿"了兩個禮拜
那時還有一棵更高的(70M),這一棵是來紀念白人占領澳洲兩百年(聽起來很鴨霸,對吧?).
澳洲白人說:當我們初來澳洲時,這棵樹還是小小幼苗呢!看現在都這麼大了~~

我跟MARK都試爬了一小段,因為這棵周圍空無一樹,爬起來更恐怖,所以三年前.我跟MARK都沒成功登頂
 
三年後我又來挑戰一次,(我心想~三年前我爬得上另外一棵,我在就爬得上這一棵!!!!!)
 
雖然心裡也是怕得要命.每一步都告訴自己要抓穩,要踩好~
等我爬到中途一半的遼望台時,已經怕到不怕了~竟然都爬到一半了~那就把他爬完吧~
還在樹上跟樹下幫我拍照MARK吼: 早知道就帶面台灣國旗來!! 
 
 
 
 


有圖有證據: 
 
               
樹的中段有遼望台,在樹頂枝葉茂密處有小屋                                   剛開始爬,不知好歹,看我緊張的笑容

 
     
這是爬到中段的遼望台,要是有國旗就好囉!!                        這是遼望台到樹頂小屋的部分,媽阿~看照片才知道有夠高!
 
 


樹頂小屋,總共有四層~我沒到最頂層.因為在我上方有幾個愛現的年輕人,正在鬼吼鬼叫在樹頂跳來跳去,為了安全起見,我想在他們之前下樹
下數比上樹還恐怖,中途遇到一陣大風,樹大招風~~嚇得我聽在半空中整整一分鐘等風停.樹晃得可厲害了
不過在最後10M,我的腿已經在預告我~~ 明天會有嚴重的"鐵腿"來懲罰我平日不運動的肌肉
(隔天睡一覺起來,我每個輕微的動作都會哀哀叫~全身上下每一束肌肉都在跟我抗議)

Mark沒爬,他...不敢爬
他語帶埋怨的說了一句讓我很感動的話:都是你害的!認識你以前我什麼都不怕,認識你以後.我不是怕危險,我不是怕高,我是怕如果我怎麼樣了~那誰來照顧你? 所以都是你害的!


Mark以前在荷蘭是義消,我聽過他各種英勇刺激的故事,我看過他很得意的秀給我一段影片.是一座民宅著火,火從內部把房子的窗戶炸開.
他得意洋洋的告訴我~他那時正在房子裡滅火,.....................(以下省略15分鐘喋喋不休的救火英雄細節).聽得我心驚膽跳的

所以我知道他不是膽小之人,從來都不是

可是因為我,他變得很小心,不是為了他自己,是為了我,是為了擔心..沒有了他,誰來照顧我? 因此他更愛護他自己,他才能愛護我

我很得意我自己爬上了那棵樹, 可是我更感動Mark不爬那棵樹

 


 其餘camping照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markvos1/Pemberton#

 
 
 
放一張我最最親愛的MARK相片 ,以免整篇文章都是我: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