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ai Scented Chicken Wrap

從復活節假期回來,學校就處於不停的考試中
幾乎每一個禮拜都有一科重大考試.這跟以前考會計,考前抱著課本計算機拼命練習不一樣
除了理論的筆試之外,最重要的期時是術科的實做考試
(很簡單,不管你筆試考多考分,東西做不出來就別想PASS就對了)

不過這一個禮拜的考試,我的同學們都很開心
因為這一科是:風味料理
整堂課的主旨就是,每個人去選一個特定國家的料理來做深度報告
然後呢~再利用學校提供的鮭魚跟雞肉,自己設計一道前菜跟主菜
還要計算成本...售價...還得自己去找五樣跟你所選擇的料理有關,而學校倉庫沒有的食材

老師很奸詐.開宗明義就跟我們說,不可以選你自己國家的料理 ><
(害我本來一聽到這一門功課,就開始計畫要怎麼把台灣料理發揚光大的說....)

所以我的各國同學選了五花八門的世界料理:印度.葡萄牙.馬來西亞,義大利,摩洛哥.美國南方.....

而我,選了我自己很喜歡的"泰國料理" 

前菜是 Thai Scented Chicken Wrap (我不知道怎麼翻譯耶) 泰式迷你雞肉粽?
是用茴香粉.莞荽粉.大蒜.薑.辣椒,醬油.蠔油.魚露.打成醃醬泥
然後醃他個6-8小時(理論上拉~實際考試時我只醃了1.5小時) 
 

用南洋特有的pandanus 露兜樹葉 包起來,下去油炸~

上面圖片,式我在家裡練習試做的作品...好不好吃呢??
我炸了一整盤,少說有15支以上...MARK不到五分鐘全部吃光光.盤裡只剩下一推樹葉
(喔...他有留兩個要給我吃,不過看我忙著吃我的主菜鮭魚,他不知不覺又吃掉一個,等他正在拆最後一個的葉子時,才被我搶過來吃掉,你看有多好吃!!)
期時吃起來很像鹹酥雞耶~只是有比較重的泰國風味在裡面

在學校考試時也一樣,考完了老師把大家的菜都擺在一起,請個人講解
其他老師也過來看,對我們班讚不絕口,誇我們班應該是目前學校手藝最有水準的一班
然後就是試吃時間拉~ 我看到其中一位瑞士老師,拿了一個我的Chicken wrap,吃完後~又很快了拿了另外一枝
我心想~阿你不用留一些給別人吃喔?? :P 可是心裡也是得意 :D 哈哈~很好吃 




 Thai Marinated Salmon

我的主菜是泰式椰汁醃鮭魚加上小黃瓜沙拉(用椰子醋去醃的,好在澳洲移民眾多,什麼奇奇怪怪的材料都買得到)
 
這是在家裡試做的照片,(學校考試的最後成品比較漂亮)最後變成我跟MARK的晚餐,MARK不吃魚皮
他把他那份魚皮給我, 我一咬下去, 嘴裡一片清脆的聲響
=.= 我才發現,澳洲超市賣魚,竟然不幫你去魚鱗!!!!! 
因為老外MARK只吃沒皮沒刺的魚片,加上鮭魚一公斤高達$29塊澳幣,(將近$900台幣) 我平常都只買魚片.根本沒買過鮭魚
我哪知道澳洲市場竟然連皮帶鱗一起賣!!! ><
 
總而言之,這次考試大成功~每個人都拿到"超乎期待"的高分

===============================================================================================


 這個周末是長假期,因為星期天是澳洲ANZAC DAY
ANZAC是紐澳軍團的縮寫, 是來紀念所有在戰爭中不幸喪身的紐西蘭跟澳洲軍人

Mark自己找到了一份ANZAC cookie的食譜 
這個ANZAC Cookie,據說是紐澳軍團打仗時,他們的親友做好放在他們的包袱裡,好讓他們可以充飢又可以補充體力
by the way, ANZAC cookie 很好吃 (裡面包含麵粉,燕麥.椰子絲.奶油,糖漿......)

MARK本來是要叫我做,好讓他帶去公司分給同事吃,
可是我忙著練習我的泰式料理,沒有時間做餅乾
他看食譜很容易,他就自己做了~~ 
 


做出來非常成功,看起來像,吃起來也像~隔天我拿去學校,他拿去公司分給同學同事吃
一下就被搶光光~~ :D
非常搶手~~~

  


這個滿臉鬍渣的大廚~~

食譜如下: ANZAC Cookie

  •  90g roll oat 燕麥
  • 195g plain flour 麵粉
  • 90g shredded coconut 椰子絲
  • 150g caster sugar細砂糖
  • 125g salt reduced butter無鹽奶油
  • 3 湯匙 golden syrup 糖漿
  • 2 湯匙 滾水
  • 1 茶匙 bicarbonate of soda 小蘇打
  • 2 茶匙 vanilla extract 香草精

  1.  烤箱預熱 160度 (如果是fan oven 則140度)
  2. 將燕麥,麵粉,糖,跟椰絲放在缽裡攪拌均勻
  3. 將奶油,糖漿與滾水放在小鍋裡加熱至沸騰,然後加入小蘇打跟香草精.攪拌至冒泡
  4. 將 3迅速 加入2 然後快速攪拌,
  5. 最後將麵糰揉成高爾夫球大小,在稍微壓扁.烤約20分鐘至焦黃.放置網上冷卻

出爐時餅乾是軟的,不用擔心,等它涼掉後,就會變硬

這是我們新買的kitchen aid mixer的食譜, 可是我相信沒有mixer用手做也是可以的,只是多花一點點時間,小心奶油糖漿燙手就是了~ 
很簡單得食譜~~連MARK都可以做~你也可以拉~(這之後我們又做了一次,一樣很成功)

倒是減肥中的MARK被餅乾裡高含量的奶油跟糖嚇到,他做完後,反到自己不敢吃太多個~都拿去肥同事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