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mixer之後,我們就再也不從超市買吐司麵包了
現在我每個禮拜都自己做麵包,周末的早餐跟午餐都是剛出爐的新鮮麵包
可能頰煎蛋火腿變成三明治,或是鋪上起司跟火腿還有黑胡椒.送烤箱成為香脆的toasted

上面的那張照片是真的剛剛出爐的麵包,可惜照片照不出來還在輕微的冒著煙.香噴噴的~
可能有人問:為什麼麵包是連著的?
因為我自己喜歡外脆內軟的麵包,所以讓麵包連著烤~要吃時撕開.街口不但鬆軟還會輕微冒煙,最好吃了!!
可是如果你喜歡香脆的麵包,就要讓麵包分開烤~

辮子麵包是單純的白麵包,MARK始終如一,只喜歡這種.任何加了其他東西的都不吃
圓的是塗了橄欖油在灑上海鹽跟綜合香料(mixed herbs)
這個是做給我自己吃的~不管是只塗奶油.或是跟任何西式濃湯一起吃都超合的
 



  這是我給我自己做的迷你小漢堡,給MARK作的三明治都還來不及照像他就吃光光了

  Mark : I want my food HOT!!!


       

 因為烤箱開著也是開著.(因為電費很貴,所以要善加利用)
所以通常在等麵包發酵的時間,我開始會順便做一些餅乾跟muffins (我自己不嗜甜,通常都後來都拿去分享給我跟MARK的同事) 


奶油餅乾/ ANZAC 紐澳軍團餅 (二次大戰時,澳洲軍人眷屬做給阿兵哥帶著吃的耐久餅乾~可是超好吃的.椰子口味)

 

迷你巧克力muffins 
 
 

這是看網路食譜學來的麵包布丁 (要用乾掉的就麵包做,可是我們家的手做麵包都吃光光,所以我還特地藏兩個麵包來等他乾掉才能做)

Mark現在也很厲害~
他會自己去找荷蘭的食譜來做他喜歡的荷蘭點心

  
 


我們在做一種荷蘭文叫"火焰"的下酒小點心
我猜因該是他們當初殖民印尼時跟印尼人偷學的
因為富有東方風味.各式香料+印尼辣醬

 

 
其實就是迷你小春捲 (又辣又香又鹹.怪不得是配啤酒的好料)

那天我們兩個包了150個小春捲~
本來是站在廚房包的~我看這樣會不行~就移師餐桌,兩人四手
一邊包一邊炸來吃 :P
好吃的很~~ 
那個星期五~MARK就帶著我們家的油炸機跟進百個"火焰"
下班後就在公司炸給同事吃~ 好玩得不得了 


 
 
這個草莓蛋糕是因為學校要考試
我在家裡試做的 (忘了toasted 杏仁片./鮮奶油也有一點點打過頭~還好有事先練習,考試時做的就很完美了)
不是很漂亮~~可是很好吃
我拿去工作的餐廳分同事吃
連最有經驗的廚師都說我的海綿蛋糕做得很完美~~:D :D :D

還有一個更漂亮的黑森林蛋糕.做給我們的好朋友Troy的生日
只來得及用手機拍照.下次再上傳照片 

 
 


手做蛋糕.加上做工及花費的時間
可能不見得比外面買便宜太多
可是那個心意跟情意,可是用錢買不來的~

只有一點不好~~
自己做的蛋糕自己都吃不到
因為要維持完整的送人才漂亮
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