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今天的晚餐, 自製香菇滷肉飯配蒜炒青花菜
好........好.....吃阿!!! :D
可惜Mark沒口福,看見肥滋滋的五花肉,嚇得連連搖頭.
殊不知,這五花肉可是經過跑活水等好幾道功夫去油膩.吃起來只有香沒有膩~

我想做滷肉飯想很久了..一直沒有時間去找食譜(我自己懶也是:P)
心中念念不忘我們家以前樓下有一攤賣肉圓的,他賣的滷肉飯就是這種看得見肥肉的香噴噴滷肉飯
那種肉燥式的滷肉飯.雖然也不難吃,可是我從來沒有留下很深的印象

最想最想時是在歐洲度假的時候
Mark他們家吃的很簡單. 我們在蘇格蘭玩10天, 我們真的吃了10天的麵包夾起司(聽說荷蘭人還因這樣的"勤儉"旅行傳統而聞名歐洲)
吃到後來我幾乎是一口麵包一口牛奶才吃的下去
所以當有時在高速公路上陰雨綿綿昏昏欲睡時
我腦中所想的就是,等我回到perth.我自己的廚房.要來煮滷肉飯~三層肉.麻婆豆腐.......等等等,
你看我真的是饞瘋了~

之後不小心在網路上看到我心目中肥肉滷肉飯的食譜
前兩天多勤勞阿.~ 特地跑到唐人街去買五花肉
趁晚上先把肉過活水.燙熟,切小塊 (那個燙肉的高湯還被我用來煮粥)
昨天上晚班,一早起來第一件事就是切紅蔥頭做油蔥酥 (很丟臉的承認,因為太心急油不夠熱就丟進去,沒做成功 ><)
然後照自己的意思把食譜加加減減稍微更改了一下,做出來上圖的滷肉飯~

雖然跟我記憶中賣肉圓的滷肉飯味道不太一樣,沒那麼油~
可是更清爽更好吃,加了香菇有錦上添花的美味
反正~自創了一款很好吃的滷肉飯就對了~

本來跟台灣朋友賴賴約好做好要分給他吃
現在有一點捨不得了 :P 
時在是太好吃了拉~~~(我媽一定會說: 安那自己哦漏自己,攏袂拍謝) 哈哈哈 

 
 ===================================================================================================== 
 

我們通常都是周末去疏果市場買菜,(跟台灣菜市場有點像)
找慣例就是Mark去買水果,我去買蔬菜.兩個人在一起會合結帳

那天因為芒果大特價,一顆一塊錢.
他特地幫我買了好幾顆,因為他知道我很喜歡芒果.可是平常太貴我都捨不得買來吃
 
晚上在看其他廚藝blog時.看到一個很簡單的蜂蜜辣椒芒果甜點
想說很簡單就來做做看,剛好材料家裡都有. 我自己也很好奇辣椒跟芒果搭配在一起會是什麼味道??

正當我在廚房忙著切辣椒去籽時
Mark接到荷蘭來的電話 , 本來因為怕坐飛機,考慮了大半年還不確定會不會來參加我們的婚禮的Mark爸爸媽媽
竟然鼓起勇氣,決定飛來澳洲參加我們的婚禮了
Mark接電話時驚訝的下巴都要掉下來!! 


等我做完這道甜點,因為在等Mark講完電話,所以芒果放到有一點點乾跟出水(剛做好時水亮亮的,看起來更好吃)
試吃時,我下巴也快要掉下來 :P (沒那麼誇張拉~)
還滿好吃得耶~~辣椒被蜂蜜跟Lemon zest 混合過後,辣味不見了~可是辛香味跟鮮甜的芒果配得剛剛好

我心中馬上盤算,所不定可以拿來當婚禮party的其中一道點心 
(喔....噓~~~~! Mark叫我不可以一直說婚禮的事情,說這樣就沒有驚喜了!)
 

 

=====================================================================================================

這個反轉蘋果派,

也是在歐洲時. 讀食譜手癢得要命
想趕快回來試試看~
說來好笑,我帶了兩本書, 一本是 "3杯茶之2" ,另一本就是愛莉絲華特的"食滋味"
果然就像莊祖宜<廚房裡的人類學家>推薦序裡所說, 看了這本書就"讓人恨不得馬上照的她的話去買菜種菜做菜"
我一邊讀,手就超級無敵癢. 一邊盤算等我回perth,要試做哪幾道菜..
然後我又很Lucky 的在蘇格蘭的二手書店裡用3英鎊 買到Jamie Olive的"Cook with Jamie"食譜
所以, 白天遊山玩水.晚上吃完飯我們在露營車裡喝咖啡時
Mark爸爸媽媽看他們的雜誌,我就一邊看食譜一邊偷偷流口水

心中念念不忘這個好多人都提過的Apple Tart Tar-tin
某一天晚上忍不住就來試做看看
結果....我猜我焦糖沒有煮得夠焦.所以顏色沒有我想像中漂亮
不過吃起來還是很好吃拉~
因為要減肥的關係, 我跟Mark個吃了一塊之後, 我就把剩下得趕快拿去分朋友吃了~
住Perth的朋友們.通常都挺有口福的 :P  



 

=================================================================================================

這個焦糖布丁呢~
跟上述理由一樣,是手癢的結果
也是因為Mark送我的瓦斯噴槍一直放在廚房檯面上
看著看著就很想拿來用用看

家裡又有從台灣帶回來的漂亮杯子(嗚嗚嗚~~搬家時有一個摔到"砌角")
至於.為什麼布丁這麼小杯哩??

也是因為減肥的緣故,做小杯一點.一次只會吃一杯.比較沒有罪惡感~

這個也是超級無敵好吃的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