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周末, 我們偷偷擠出時間,訂了SPA小木屋
星期五一下班就馬不停蹄的一路往南開了3個小時到Margret River (西南澳的度假勝地)
美其名是探路.(到時結完婚第一天我們就要帶兩家人南下度假).
實際上是我們給自己一個預習蜜月小小的奢侈跟享受一下

我想我跟Mark都是很孤僻的人. 即便Perth已經是很小的城市了(我想台灣朋友會稱Perth為大一點的鎮吧了)
我們還是覺得人太多.加上最近婚裡的瑣事很多.工作很忙~兩個人都被擠壓的沒什麼笑容
所以. We deserve a vacation~ Just Two of US.

下了高速公路,進入綠油油的鄉間公路. 若是沒樹就是一大片或黑或白的牛隻
兩個人都放鬆了緊繃的肩膀. 我們喜歡鄉下~

在僅有的一條短短的市街散步. 店家都關門了~ 我們很悠閒.
找一間好餐廳吃飯. 隨意的閒聊. 
多久沒有這樣了? 最近老是為婚禮的細節箭拔驽張相向.多久沒有用含情脈脈的眼神對望?

(好啦~我承認酒精幫了一點忙,Margret River是西澳有名的葡萄酒產區. 入境要問俗嘛~ 不喝一點怎麼會對得起自己?)

隔天去一個景色優美的海邊,
Mark在我的溫柔脅迫下下海游泳(他這個潛水教練,卻異常討厭在海裡游泳.討厭沙子在腳趾縫的感覺)
然後我們預見了非常親人的超大 Sting Ray (魟魚?)
好幾隻像黑色超大塊抹布的魟魚.在身邊游來遊去.摸起來像果凍一樣.
還有小朋友拿魚骨餵牠們. 超好玩的~ 

 

喜歡在森林裡開著車漫遊
窗戶打開讓清新的風吹拂臉

晚上想去海邊看夕陽
想找一個沒有人的lookout
沿著海岸線每一個轉角都彎進去,卻發現每一個look out parking都有人
多數是像我們以前開著環澳的Backpacker Van

看著這些蹲在車邊煮飯的backpackers.我突然發現我好懷念
懷念從前那日復一日睡在車上, 吃在車上, 每天都在開往下一個景點的環澳旅行時光
也許好幾天沒洗澡, 也許冷到車頂結霜,或是熱到車裡睡不下得在車外搭帳篷
或是像他們這樣停在海邊的look out, 狂風吹打車身,車子晃了一個晚上反倒異常好睡
 
現在回想起來~ 那或許是算得上我人生中Top 10的最好玩跟回味無窮的一段日子

我知道現在很多台灣背包客都抱著來澳洲賺錢的心態.
Working Holiday = Working + Holiday . not Working ONLY~
那沒什麼不好~也沒什麼不對, 只是就我所經歷過的~ 有機會,當一個開著車環澳的背包客,
會給你留下一輩子難以抹滅的難忘回憶
勝過於僅只是周旋在擠了太多人的非法share house.跟無聊的勞務工作相處過這難得的青春一年/兩年

扯遠了~ :) 
總之這次兩天兩夜的小小渡假. 很快樂!!



水很清 



  笑容很真



  

樹很綠



 Mark很得意他親手加裝的遠光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