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四點, 先是因為雜事失眠
在來就是因為下了決定,反倒也不想睡了~
乾脆起來寫寫東西

我不知道其他couple結婚時是都恩恩愛愛還是瑣事繁雜

我只知道,在澳洲結婚, 只有我跟MARK兩個意見,就可以為結婚各個大小細節口角意見不斷
我很難想像在台灣如果是兩家人結婚, 雙方家庭都有好幾籮筐意見.到底是怎麼協調的?

今天大年初一, 
跟在澳洲的兩個好朋友吃慶祝新年飯
我們聊到我結婚的話題
她提到我們餐廳韓國主廚還在等我的婚禮邀請函
四處問人家: 你們收到Apple的邀請函了嗎? 我還沒收到耶~

她提起這件事,讓我有了一點點心事
韓國主廚沒有收到邀請函,是因為我沒有打算邀請他

更正確的說,我沒有打算邀請他上船

船上只能放得下30個人~ 目前收到邀請卡的都是我想要邀請上船的好朋友
至少是我們喜歡的人~或是在我心底他們是會真心因為我們結婚而高興的人

有一對德國夫婦是我們的好朋友
他們第一個小孩的預產期是我們預定結婚後的兩個禮拜
即便如此~ 他們也還是跟我們說: 我們會上船跟你們一起分享你們的喜悅
(我已經有心理準備.如果真的這麼幸運,她一陣痛, 我就把船直接開到醫院去好了:P) 


而韓國主廚, 不在我的好朋友名單上
他不是壞人, 可是我們沒有那麼熟, 他自己邀請自己的行徑很......讓我困擾

我在餐廳的員工公布欄上,張貼了我要結婚的訊息,以及婚禮的邀請公告
歡迎大家來觀禮, (可是沒有包括上船的部分,)我請大家願意來的簽名,好讓我容易準備食物.飲料的數量
很多人來跟我恭喜,很多人都說要來~可是沒有人簽名, 
目前唯一的簽名~ 是主廚的

這個孤單單的簽名,加上下午聽到他到處問有沒有收到邀請函的謠言
讓我內疚了一下, 我不知道要怎麼處理才好

Mark來接我時,我問他我們可不可以在名單內塞入主廚的位置?
他跟我發飆了~ 他不喜歡主廚,因為他覺得主廚的大頭症很幼稚. 自己邀請自己很惱人
Mark不喜歡他/公司會利用我的心軟叫我去上沒有人上要的班,(不過這一半要怪我自己不會拒絕)

他說:This is OUR wedding! 

Mark有點惱火, 你可不可以不要為這些無聊的人事應對煩惱,開心一點? 這是我們的婚禮,我們邀請我們想邀請的人~而不是自己想來的人
更何況他想來並不是因為想要慶祝我們結婚,而是因為他大頭症作祟,不能想像他竟然在名單內罷了~

可是我心底還是有傳統的小小聲音在說話,我的良心讓我失眠
這樣傷別人心到底對不對?

另外還有一個小插曲, 也讓我不知道怎麼感受才是對的
我在perth只有幾個好朋友而已, 其中一個跟我說,如果我男友不能去,因為你的婚禮又結束的那麼晚,會耗費一整天.我可能也就不會上船了

我聽的時候沒有什麼感覺, 轉述給Mark聽時,
他好替我心疼,他說:這麼好的朋友,一生只有一次的結婚,竟然只因為結束的晚.不容易回家,要耗費一天,就不願意來? 
我才好像被重重的打了一擊

恩...我可以理解我朋友的難處,因為他們沒有車,交通的確不便 (港口離市區約20分鐘車程)
可是我也可以理解Mark的重點,Taxi到處都是.要與不要存乎一念之間

所以我希望會來參加的人可能不想上船
我不希望上船的人卻很想上船
怎麼樣才可以讓大家都開心? .............我失眠了........ 


睡覺前, 我用眼淚說服Mark,讓主廚上船 (之前有說過他沒辦法拒絕我的)
可是我心底對於這個決定卻不怎麼甘心

輾轉反側之後, 我想通了~~

回歸最初的初衷,就像大部份疼愛我們的朋友跟我們說的一樣
It's your wedding , It's your Big Day~ Do whatever you like, we do our best to help you!


當初搬來澳洲就是不喜歡在台灣被無謂的人情壓力所干擾 (可憐我爸媽,有一個這麼不會做人的女兒.到處得罪)
現在在澳洲,我幹嘛還要被這些無聊的人情想法所困擾

It's My DAY~

我決定還是不要邀請他了~
歡迎他跟所有其他同事來觀禮, 可是我希望船上都是真心為我們高興的好朋友

一輩子就這麼一天而已~ 我不要為誰而將就什麼 :D

朋友還是老的好, 感謝在台灣所有的好朋友~ 你們曾經動過念頭想來澳洲分享我的幸福, 那小小的念頭,都讓我感動莫名
謝謝你們~ 雖然我很不擅言詞,也很少主動聯絡,可是你們的溫暖友誼,真的讓我心裡暖暖的,"揪感心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