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澳洲,很多人同居生小孩過著像夫妻一般的生活,可是不結婚
有的是結過婚離過婚,怕了~只願同居.不要結婚
有的是男方/女方不是很確定對方是否為對的人.可是一個人又寂寞.那就兩個人將就湊合著生活
也有很愛對方,可是不認同婚姻制度,覺得同居就好
政府對於同居partner,生小孩,稅務上的福利義務都視同結婚.所以並不會有什麼不便

我是個很懶的人~ 不愛排場不愛鑽戒不愛面子,可是我怕麻煩.
我要早知道結婚的瑣碎事情這麼多,我一定選去公證就好

就是因為在籌辦結婚瑣事,弄得我相近的幾個好朋友的話題都是結婚

我發現,MARK願意娶我,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我也從來沒有懷疑,他就是我要嫁的人.一生就這麼一個

我有一個好朋友,男女生在一起7年了
男生年紀比女生小一點.女生爸媽頻問:什麼時候要結婚阿~
然後女生就去問男生,男生給不出一個確切日期.然後這兩個明明很好的情侶
就因為父母壓力頻起踒齪.爸媽沒錯,擔心女兒被耽誤了
男生也沒錯,還沒30還沒畢業,拿什麼結婚?

另外一個,男女生都不見得想結婚
可是女生想生小孩了~ 在澳洲不結婚生小孩也不是什麼稀奇事
男生不想結婚不想生小孩,給了一個鐵生生的藉口
我的宗教不准我婚前生小孩, 要不然你去跟我媽說,我媽說可以婚前生小孩,你再來跟我說~
這也是一對平常都恩恩愛愛的情侶

唯一跟共通點就是,這兩對情侶都是亞洲人.東亞/南亞/東南亞
在澳洲.卻又丟不開家庭的文化跟包袱

我其實很想說:只是愛得不夠而已~

我剛剛上面這部小短片時.哭濕我整條裙子
眼淚來的太猛太快.連去拿面紙都來不及,只好拿洋裝裙子擦,沒想到一直看一直哭

愛得夠的,恩愛四十年.
連妻子過身後二十年,用擲茭的方式來溝通
得到一個首肯的聖茭.都會認不住哽咽

一個人獨活,是很寂寞的吧.
可是因為心中有愛,帶著對妻子的懷念及回憶
騎著機車環島多麼令人動容

我期待我自己跟Mark會變成這樣的老夫老妻

希望6年前在我們初預的寮國小小山中村落
看見流星時所許下的願望,可以實現

這樣的愛情,比鑽石更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