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沒有長時間可以打網誌,所以大部分的記錄都是每天一點點的FB小語,零零碎碎的,不過還是幫Sophie留下一些成長的痕跡囉!


這一周真的很奇怪阿~~
小蘇菲晚上可以睡比較久了,可是睡眠裡一直都不平靜,好像時有惡夢時有好夢一樣,常常睡到一辦手舞足蹈不停掙扎,可眼睛是閉的,還會發出各式各樣的聲音,Mother Group的助產士說,只要她沒哭,就不用理她,因為嬰兒的淺睡期比成人長,所以當我真的不理她,不再忙亂抱她起來.換尿布=不停的吵醒她, 我們大家都睡得比較好一點(當然我們跟他爸爸分開睡也幫助很大:P)

書上說5W通常baby會進入fussy week,所以我跟Mark嚴正以待,先是星期一下午突然的喝奶喝個不停,弄得媽媽措手不及,在麥當勞的廁所待了一個多小時.星期五去參加社區護士舉辦的Mother Group,10:00-12:00, 快結束時我就已經餵過她一回,結束時想說去圖書館借一些CD/童書(在同一棟建築裡),結果才一下下Sophie又開始哭,哄不住,才發現她又餓了.只好回去社區護士的辦公室餵她,同時因為星期五下午是社區護士的公開看診時段,你可以免費帶小孩來給她檢查或是打預防針,所以我一邊餵奶一邊跟其他帶小孩來的父母聊天.好不容易餵完了,想說回家前去超市買個東西,結果還沒走到超市(5分鐘路程吧!)就又開始哭,然後一路給哭回家,真的是超餓的,害我推著車在路上飛奔,真的是差點沒在路上掏奶了! 我知道這是快速成長期,她會突然需要餵奶餵的很頻繁,可是這也太突然了吧!!
----------------------------------------------------------------------------------------------------------------------------------------------

W5(day1)
*第一次帶妳跟媽咪朋友喝茶吃飯,妳很乖,睡醒了喝奶,喝完就乖乖給阿姨抱,下午在推車裡醒著到處看,我吃飯吃到一半妳突然餓了,我放下刀叉,推著妳飛奔到圖書館找parenting room,剛餵完沒15分鐘,想說帶妳去接爸爸下班,妳竟然又餓了!只好在麥當勞又餵了一回,回到家後妳還是餓,一路吃到8點才平靜下來給爸爸幫妳洗澡,我們知道妳正在經歷第二次快速生長期,比起上次的手足無措,這次我們比較冷靜了,不過妳給了媽咪一個大禮,經過了一個大吃的夜晚,妳竟然一口氣睡了6.5小時耶!媽咪也跟著睡了一場好覺,在起身餵完妳之後,妳咧著嘴對著我一直笑,眼睛都笑彎了,讓我好感動阿!

W5(day2)
*眼睛可以focus物體了!現在有時會盯著玩偶盯很久,還會自己自顧自的笑起來,跟我玩時也會發現眼神左右跟著我移動,視力開始發展囉! She starts to focus on item in front.of her,also her eyes will just follow my face ,look from left to right



*早上餵完奶拍嗝時,小妞很不客氣的吐了我一頭一身,只好放她在搖椅上陪我進浴室洗澡,本來都還睜大眼睛到處看,結果我一開始吹頭髮她就睡著了,家有不睡嬰兒的可以試試這招。



W5(day3)
*Sophie今天滿月啦! 話說我也沒真正做月子,所以沒有出關的問題,可是看小小孩從出生像小猴子一樣到現在會咯咯笑出聲,眼睛老是跟著我轉,三不五時就給我一個甜甜的笑,真的很可愛阿!衣服已經從0000--->000往上跳一個size了,明天去醫院的媽媽聚會就可以量體重,看看這個月長了多少?已經連續兩天可以從9:30睡到凌晨4點,(感覺都像中樂透一樣)希望繼續這個晚上可以睡久一點的慣性阿!新手媽媽已經從慌慌張張到現在稍稍鎮定了,比較不會大人小人哭成一團,第一個月,Pass!



W5(day 4) 
*小蘇菲這禮拜特別黏,只肯睡在我身上,若放她到睡籃裡,一下就醒了,不哭,可是小小聲嗚嗚嗚的抱怨,聽了好心疼,抱到身上就很安心的頭靠在我胸膛睡了!書上說這週本來就是會這樣,還好她不會尖叫哭鬧討抱。she needs a lot of cuddle this week,only want to sleep while l hold her. She doesn't cry,just give me a sad looking and make a sad sounds ,once l pick her up,she will be happy and fall to sleep.



‎W5(day5) 
*昨晚從6-11點,一直靜不下來,身體手腳不停用力,好像很難受的樣子,安撫不住,累極了卻沒辦法入睡,很餓,就一直餵奶,一邊喝,嘴巴咬住我,手跟身體卻一直使力往外推,折騰了一晚,然後好不容易安撫睡了,接著從11點睡到今早6點。媽媽是很訝異妳可以睡過夜,可我也是擔心得起來好幾次當妳在夢中不停掙扎,如果睡過夜的代價是一晚折騰,那我寧可妳舒舒服服,我多起來幾次陪妳就是。ps.一直不知道要幫Sophie取什麼可愛的小名,我很沒有想像力的,今早洗澡時,看著她的臉,覺得好笑,頭髮是咖啡色的,睫毛是咖啡色的,偏偏眉毛是紅色,然後靈光一閃,叫她"小紅莓"怎麼樣? 她的確有兩道小紅眉阿!(他爸爸一定會恨死我這樣叫他女兒,他最討厭自己的紅頭髮了!)

*一整個下午就是吃跟噗噗,少給我這副無辜表情,妳哭著討吃,害媽媽差點沒在大街上坦胸露乳來餵妳,吃飽妳也睡一下嘛!



W5(day6)
*每天都固定製造人奶起司到媽媽身上,妳真的很喜歡看媽媽洗澡喔?還是妳只是喜歡吹風機的聲音?



W5(day 7)
*昨天一整天小蘇菲都是乖寶寶,吃飽睡睡飽吃,還醒著讓爸媽照了一些全家福照,直到晚上8點洗完澡喝完奶該上床睡覺時,突然不知到哪裡不對了,明明很累可是就是不睡覺,哭哭鬧鬧,餵奶也不是,拍嗝也不是,尿布也是乾淨的,抱也哭,不抱也哭,我跟Mark都計窮了,一路鬧到半夜一點,最後真的第一次使用吹風機哄她睡...好好的一個周末夜,本來想等她睡看本書或電影的說,結果我連澡都沒洗就昏睡了><




---------------------------------------------------------------------------------------------------------------------------------------
Week 6 這一週,Sophie變得更愛笑,睡到一半也會笑,喝完奶心滿意足看著我笑得眼睛都彎了,很可愛阿!頭會隨著眼神轉來轉去了.眼神則是會跟著發出聲音的人滴溜溜得看.白天睡覺手一定會成大字型,晚上就是被包在包巾裡.不過通長白天一看,她自己早就讓她的手free了!白天作息亂七八糟:P 大至上跟著媽媽走,跟著媽媽出門去媽媽教室,跟著媽媽去買菜,跟著媽媽去city辦事.餓了就餵,沒有固定的時間.不過還是可以推算,大約3個鐘頭餵一次.8點左右洗完澡,9點試著睡覺,可是9pm-1am就是她被脹氣干擾得時間,所以哄睡了~10分鐘就會哭醒.很可憐...一但過1am,就可以一路乖乖睡到隔天6am/7am,所以我終於睡的比較好了~可是睡前那一段脹氣時間也是很累人.總而言之,當媽媽很好玩阿!

-----------------------------------------------------------------------------------------------------------------------------------------
 

W6(day3)
今天早上Mark出門上班前,只記得給Sophie一個Kiss,卻完全忘記我的存在.果真是有了新人忘舊人,只見新人笑(沒錯!他親完後,Sophie就給了他一個大大的笑臉)不見舊人哭阿~



連續兩三晚不舒服的哭鬧,我知道小蘇菲脹氣嚴重,肚子不舒服,加上一天3次噴射式水狀滿到溢出尿布的黃金便便,嚇的新手爸媽打電話給health direct line,電話那頭的醫生說可能是病毒腸胃炎,最好帶去給GP看一下,害我們拿這著一包便便急著打電話看診所還有沒有看診?幸好即便已過了看診時間,診所還是叫我們快過去,會有醫生留下來等我們。檢查過後,小蘇菲沒事一切正常,新手爸媽鬆了一口氣!這個世界對baby很照顧,真好!(在澳洲,沒預約想要看得到醫生很難的,特別是在晚上下班後。)

Daddy Story Time


 

W6(day6)
很喜歡蘇菲在我胸前專心致志喝奶的模樣,好像全世界就只有這件事最重要,通常喝到最後她會因為太心滿意足了忍不住微笑起來,差不多就是她喝夠鬆口的時候,然後右手會舉起做超人狀,伸懶腰舒展,雙臂打開,ㄧ臉滿足表情,這幾乎是標準連續動作了。這幾天小蘇菲自己發展出一套規律,白天看情況每隔兩到三小時吃吃睡睡醒醒然後睜著大眼睛笑笑看著我要我跟她玩,晚上呢,吃晚飯洗完澡大約九點把她包起來放到睡籃裡準備睡覺,不到10分鐘一定會突然大哭醒來,然後就是脹氣時間,她會因為脹氣不舒服哭鬧,因為哭鬧所以脹氣更嚴重,因為脹氣嚴重,所以沒辦法好好喝奶,偏偏哭鬧又讓她餓的要命,不好好含乳亂吸一通,然後一肚子氣更不舒服,就是一個惡性循環,每天都要這樣鬧到12/1點,接著才會一口氣睡到6/7點起來喝奶然後剛好跟她爸爸爸玩一下在她爸爸去上班前,標準的daddy's girl, 我真的很感謝她可以睡過夜(上輩子不知做了什麼好事,生個乖小孩來報恩的,這麼乖,她還不到一個半月大呢!)可是每晚定時的脹氣,讓我恨不得可以替她受,她看起來好不舒服,我確幫不上忙。

星期六是我們的shopping day,第一次抱著小蘇菲上市場,她趴在爸爸肩上睡得又香又甜,爸爸卻一路被路人攔下來,oh...she is so cute,what's her name?how old is she?......然後忍不住摸摸她的小小手小小臉,爸爸不習慣得到這麼多注目禮阿!弄得爸爸超不好意思的!



本來是想幫她拍護照要用的證件照,可是她那天很開心,給我好多表情,最後忍不住就一直拍她,也不管那不可以微笑/耳朵要露出來等等規定了~反正後來發現我家只有黃光也不合規定,要白光背景才行.

6W(day 7) 
Sophie 今天滿6週了! 想當初10天大時社區護士來家裡幫她做檢查,順便約了6週大檢查的時間,我當時覺得那還久的很,跟本沒放在心上,沒想到明天就要帶Sophie去赴約了!真的是時光飛逝,奶大ㄧ個小孩真的不容易阿!天天提心掉膽,看她一天天長大,好辛苦卻也好快樂,帶小孩真的好好玩,看著她漂亮的笑臉,沉靜的睡臉,真的很高興我選則在這個時候成為媽媽。很棒的人生體驗阿!生養小孩不簡單,可是真的很快樂阿!



7W(day 1)去社區護士那做6週檢查,發現妳已經4860g重了,媽媽有信心這禮拜可以把妳養到5公斤,從出生時48cm到現在56.5cm,連護士都稱讚妳是手長腳長的小女生。6個禮拜長8公分,1.6公斤,怪不得衣服都穿不下啦!護士說妳每晚9-1點不舒服的哭鬧是因為一整天吃吃喝喝的脹氣累積到這時剛好到引發妳不舒服的程度,算是腸絞痛,一般3個月大時會漸漸改善。至於每晚一點準時睡著到6/7點,是因為妳哭鬧那麼久也累了.不過我是幸運的媽媽,至少深夜妳是睡覺的。知道原因後比較不那麼慌,好好安撫妳,今晚妳只鬧了兩個小時,11點睡到5點起來喝完奶又睡了,真是乖。媽媽也要回頭繼續睡囉!

很喜歡很喜歡洗澡阿~我考慮下星期帶她去嬰兒游泳課玩玩





放她趴著,應該是tummy time要練習抬頭的. 結果竟然很舒服的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