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Mark在跟我抱怨他堂妹在FB上一直高調嚷嚷結婚事宜很討厭
連Mark媽媽(叫我婆婆一整個就覺得叫老了.還是叫Mark媽媽吧~)都說收到邀請函之後.又收到一封Email說Ceremony結婚典禮只能容納55人,請大家"斟酌"出席,讓他們一整個覺得"倒彈".決定只出席reception 婚禮餐會

我一直在勸Mark,結婚是件快樂的事,不要這樣說人家啦~
因為我心底其實也知道,他堂妹這麼"故意"強調籌備婚禮細節(並不是很快樂的方式),跟我們兩個比他們早一步結婚脫不了關係。
我其實覺得有一點點對不起她。

唉....結婚這件事,再灑脫的女人都有解不開的心結阿

話說,Mark在2008年底跟我求婚,我們倆當初都沒有想說什麼時候要"結婚"這件事
一是沒錢,二是未來要住哪都還不知道?是要結什麼婚?(當時正在申請澳洲移民,會不會過一點把握都沒有)
唯一確定的是:這輩子不管是好是壞,是甜是苦,住歐洲亞洲大洋洲,確定是跟這個人一起過日子了~拿誰來都不換 


直到2009年初,確定澳洲移民簽證通過,我們才在來搬來澳洲前在台灣小小的辦了一個訂婚Party
說實在的,當初我也想直接去公證就好了~偏偏我們家Mark這個固執又保守的老外,堅持一定要有"結婚/婚禮"這個儀式
可是我們當初又沒錢可以結婚,所以只好先訂婚來讓我爸媽稍微放心一點
要不然什麼都沒有的跑來澳洲跟Mark同居,我是沒關希拉~可是我怕我爸媽會被親戚/鄰居之間的閒言閒語給壓垮

好啦~跟Mark兩個人兩手空空來澳洲白手起家,第一年真的只有心思賺錢存錢,慢慢添購家具,家電.
從只有床墊睡地板,到現在家裡東西多到擺不下.那過程真是......唉...辛苦阿~
結婚? 我連想都沒想過~ 只有在被求婚滿一周年時,把當初搞笑的求婚細節拿出來貽笑大方,自己閃自己一下而已~

我們經濟一直都不充裕,可是該玩該花的,我們也不手軟
去年好不容易終於開始有一些閒錢,帳戶終於有一點點存款時
Mark的從小穿同一條褲子長大的好朋友要結婚了,Mark本來一直掙扎不是很想去參加婚禮,就是因為錢的關係
是我堅持要去的,我說:你就唯2這麼兩個好朋友~理論上也只會結一次婚.錢再賺就有,一輩子結婚就這麼一次.錯過就沒有了!
結果一趟歐洲行~(當然還加我們自己順便渡假啦!機票都花下去了,不順便玩一下怎麼對得起自己)
噗通花掉我們存款的一半!(我當初都跟Mark的朋友開玩笑說,就是為了來參加你們的婚禮,害我自己都沒錢結婚了~)

那一陣子,我們一直有在談結婚,應該說: 我一直在問他~ 那我們什麼時候要結婚阿?
每一次Mark都給我顧左右而言他的錯開話題, 一次又一次,無論我是認真講還是隨口問
他就是不願意面對這個話題,不願意訂一個確切的時間
我知道他有他的心結: 他很希望他的父母來參加我們的婚禮 
可是Mark爸爸媽媽又很恐懼搭長途飛機~ 所以我們每次問"如果"我們結婚你們願不願意來澳洲參加婚禮?
Mark爸爸媽媽的回應又大多是否定的,因為他們真的很怕很怕坐飛機~
我就跟Mark說,那我們回荷蘭結婚好了?乾脆趁這次回荷蘭一起簡單辦一辦?
Mark又不要,因為荷蘭很花錢,又加上我們以後住澳洲,光結婚文件翻譯登記就會累死人
---------------------->好! 你希望你爸媽可以來參加婚禮,他們不趕搭飛機,你又不願意回荷蘭結婚,那不就無解? 不要結好了~
我們結婚這件事就這樣無止境的一直拖下去 

我們一直在說服他爸媽來澳洲看看,他們從No No No 到 Maybe Maybe Maybe
我連在跟Mark爸爸媽媽去蘇格蘭旅行時,都不停的在各個擊破的邀請他們

Mark在等他爸媽說YES, 我則是在等Mark什麼時後死心
Mark他爸媽其實是在等我們訂日期(這是後來我們決定不等他們自己訂日期結婚後,一告知結婚日期,他們隔天就買好機票了) 

哇哩~那我們之前到底在等什麼?

就這樣毫無章法的等等等,拖拖拖,我到後來也火了~ 算了~ 我也不想提了.看你自己要拖到什麼時候吧~

導火線是在我們從歐洲回澳洲的第一個禮拜發生的

Mark在我下班時興沖沖的打電話跟我說:我堂妹他剛剛跟我說他們明年六月要結婚!!
我整個人就發飆了!!! 之前等待的一肚子委屈全數爆發.對著電話那頭的Mark罵髒話
然後我一路哭回家,還在家裡一個人哭嚎了兩個小時,超大聲的喔~  (鄰居大概嚇壞了)

Mark完全不曉得事情大條了的笑瞇瞇回家
發現家裡這隻母老虎哭完了臉超臭 不跟他講話時他才知道事情大條了~
然後他一問,我就把一肚子火往他轟去:

結婚結婚講了那麼久你到底要不要娶我阿!!!
連你堂妹跟他男友,他們才在一起不到兩年,他們現在明年6月就要結婚了!
我們呢? 在一起都快7年了!!!訂婚也快兩年了!! 
大家都在問我們什麼時候結婚! 你就只會快了快了~ 連個日期都不願意跟我討論
你到底有沒有誠意阿!! 那不要結算了!! 
是你堅持一定要先結婚才能生小孩的, 那沒關希,你小孩跟我先生一生,結不結婚我沒差! 我不想結了
你爸媽不願意來,又不我的錯! 我也願意在荷蘭結阿!是你自己不要的~ 我也願意去公證阿! 是你自己不要的!
那你就是不想結婚嘛!! 那好~ 我現在也不想了! 算了!!

我那時真的超氣的~ 哭到都快沒氣了
Mark被嚇壞了, 他不知道他很多無意識的小動作其實傷了我的心
我們本來說好等搬家事情搞定就來好好討論結婚這間事
沒想到他堂妹先爆出好消息~反到讓我抓狂了~
Mark還很無辜的狡辯說: 他堂妹的男友之前有結過婚又離婚了,他比較有經驗,知道結婚其實沒什麼嘛!(這什麼爛理由阿!)
 

然後... 哭完我就整個心冷了~ 對結婚這件事一點熱情都沒有了
接下了是MARK變得超積極, 訂日期,找地點,找證婚人,找攝影師.甚至我的婚紗也是Mark硬拖我去選的
極盡討好之能事,我不是故意跟他鬧脾氣,可是那陣子就是不想理他,讓他去一頭熱.
是到婚禮籌備的後半段(買了婚紗之後)我才開始很有要結婚的感覺,也才開始漸漸恢復結婚的喜悅跟感動
也才開始真正投入規劃跟籌備工作. 那時我也覺得懲罰Mark夠了~再下去他大概也快要翻臉了~

Mark跟他堂妹其實感情還不錯,我剛認識他堂妹的時候,還小小的吃過醋,哪有堂兄妹感情這麼好的?
後來我跟他堂妹也變成好朋友~因為年齡相近,也比較有話聊~ 去荷蘭時他還會陪我去逛街觀光 


因為我自己女生的小心眼.他比我早決定結婚讓我跟Mark大吵一架
沒想到因為這傷心引出來的吵架,卻意外導致我們的結婚日期硬是比他早了3個月

我們先結婚, 已經在親戚間搶走了一大半話頭
又加上在澳洲辦沒有在荷蘭那麼多規定跟規矩
據Mark說,他堂妹到處放話他要有一個很很很特別的婚禮,跟大家都不一樣的!
可是再特別,也比不過我們在澳洲有天時地利人和


我們的婚禮辦在風和日麗的戶外花園---->荷蘭規定一定只能在教堂或是市政府 (所以一定是室內)
我們的reception辦在船上,只因為船東是我們的好友 ---> 他堂妹的好像也是規規矩矩的吃飯開party的樣子

我其實不懂Mark為什麼要洋洋得意. 我也不懂Mark他堂妹為何要這麼介意

每個人結婚都是獨一無二的.
我很喜歡我自己的婚禮, 可是我相信他的婚禮也會很棒的

當然,我也可以理解那種被搶先的憤怒情緒.

真是對不起喔~ 我們不是故意的. 只是6月之後是澳洲的冬天. 沒有人在濕濕冷冷的季節結婚的啦~ 所以只好提早了
真的不是針對你. 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