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m Jaya



這幾天,覺得很低潮,莫名的,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家裡很亂)不想打掃,(小孩晚餐?)不想煮飯,連最愛的閱讀都不想,不復耐心,很輕易就會開始吼小孩,小妞常常掃到颱風尾,以前不會被媽媽罵的事情,今天全部都有被罵到

要不是Jaya都已經一歲半又多兩個月了,我還以為我得了產後憂鬱症哩!這真的很不像我啊~

特地去買菜,中午趁Jaya睡覺,督促自己燉了鍋番茄牛肉,煮了飯,蒸了魚.燙了青菜.把晚餐準備好,想說待會蘇菲放學,帶他們去河邊公園玩玩,我可以看風景散散心,回家馬上就有晚餐吃,希望就此把憂鬱的心情打散

天氣很熱,潮濕,小孩黏滿身沙回家,剛放進浴缸沒1分鐘,就又聽見兩隻在吵架.第一次,我站在廁所門口,對了兩個一起罵:你們兩個可不可以不要一回家就吵架!一起玩!你們要果汁有果汁,要玩具有玩具,媽媽到現在一口水都還沒有喝到,你們又開始吵架!(連Jaya都呆呆地看著我,然後乖乖坐下來跟姐姐玩,不敢在尖叫了)

洗完澡,吃飯,Jaya吃了全部的魚,剩下飯阿~青菜阿~一口都不吃.蘇菲很痛苦地吃了三口飯,三口魚,然後跟我說他吃飽了...(就是這樣,越煮越沒勁,每次煮什麼,兩隻都不吃,最後Jaya吃了兩顆水煮蛋,蘇菲則吃了三片土司抹果醬跟肉醬,幹嘛煮?煮了半天只有我自己吃><)

自從斷了Jaya的ㄋㄟㄋㄟ,回來澳洲後,他幾乎天天都是哭著睡覺的,之前還願意讓我跟講故事講到睡著,現在不管多累,講故事時間很開心,可是會非常抗拒要睡覺這件事,最後結尾都是我把她放進嬰兒床.轉開音樂鈴,然後她會開始哭,有時哭1分鐘,有時哭10分鐘,Jaya的哭聲配樂中,我就在隔壁房間給蘇菲講故事帶蘇菲睡覺.她最終都會睡著的,而且都是一覺到天亮,愧疚嗎?當然會,蘇菲小時候,那麼難睡,我們還是變換各種方法讓她睡覺,曾幾何時讓她這樣哭過?

今天晚上,Jaya一樣,開開心心指定故事書,一旦穿上睡袋:脫~脫~幫陪睡狗狗也穿上睡袋,她一直把拉鍊拉下來.暗燈.她知道要睡覺了就開始哭:媽媽抱抱~坐坐,Book~book~

轉開音樂鈴,抱著講故事,她把頭放在我肩膀上,他靜下來了.把她放上床的時候,她哭了幾聲跟我說:拜拜!

媽媽我突然就忍不住想哭了~謝謝你的體貼,妹妹~媽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