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phie 4Y10M]
 
感謝color昨天的新年Party,昨晚開回家的時候,兩小在車上睡得打呼嚕,大概游泳玩水太開心,竟然一舉從晚上8:30睡到今天早上6點.我調時差調了半天,也才把他們兩隻調到晚上10點睡,早上9點醒,新年池畔party,大人小孩都玩得超開心.兩小一晚就把時差條回澳洲作息,蘇菲兩天後要開學,配合的天衣無縫,剛剛好! :D 今晚小妞們就回復8點上床睡覺了,真好:)
 
大年初二,飄雨,本來去市區看新年表演舞龍舞獅的,沒能成行,不過跟馬克把家裡裡裡外外整理乾淨,也很好,蘇菲說:媽媽~今天我們家好乾淨喔~跟歐爸歐嬤家一樣耶!中午去Subi買菜,聽到大家都互道新年快樂就覺得好愉快.帶小妞們去Scitech,身體追小的,眼睛看大的.覺得媽媽真的潛力無窮,馬克買完東西來帶Jaya去買鞋,我陪蘇菲留在Scitech看Puppet Show,我記得他小時候,第一次看的時候,被裡面那個會講話的石頭嚇得奪門而出,現在長大了,這樣的場合,反倒讓我看見蘇菲的另一面,很新鮮,很有趣
 
很多人排隊,進門後有靠牆的椅子跟在地上排好一個個座位的小方地毯.蘇菲直接就去坐在第一排中間,我則抱著Jaya坐在最靠門邊的角落等爸爸來接.在整個Puppet Show的過程中,蘇菲完全投入,主持人問問題就跟著大聲回應,還會"舉手主動"回答問題,看他這樣大方與投入,媽媽我覺得好感動,就算到現在已經步入中年,我還是很不習慣在一群人中發言,更不要說舉手了,最好可以隱沒在課堂中不要被發現最自在.很高興他可以自在的表達他自己.這真是我對他最最開始的初心.整個show大約半小時,蘇菲除了跟大家一起回答問題外,還舉手發言了兩三次,我從來不知道他在這種場合裡這麼愉快,這麼自在耶~忍不住覺得好驕傲喔~女兒可以做到媽媽我覺得好困難的事情
 
puppet show結束後,難得沒有Jaya纏身,專心地只陪蘇菲,接下來又有一個科學實驗的劇場.我從來沒看過,問蘇菲要不要一起? 他也就很開心的跟著排隊進去坐好,很認真地聽完實驗說明,很認真地遵守規定.媽媽我也很享受看著用乾冰特性組合的表演
 
直到.............
 
主持人把液態乾冰裝進瓶子裡,瓶口裝了一個氣球,氣球慢慢變大....主持人要求大家遮住耳朵,然後氣球就爆炸了,接下來就整場聽到蘇菲嚇得大哭!!!! XD 唉唷威壓,他真哭耶!他真的怕得要命~我笑到不行,把他抱起來安撫,表演繼續進行,他還在哭,然後眼看下一個表演又是用乾冰弄破另一個氣球,蘇菲整個崩潰:我怕怕~~我怕怕那個聲音.最後我只好帶著她奪門而出
 
他怕得眼淚流滿臉,媽媽笑到肚子痛
 
舉手發言你不怕,氣球破掉你嚇成那樣
 
要離開前,蘇菲用某種拼接積木做了一個很大的禮物盒,有另一個大好幾歲的男孩一直要來拿蘇菲的禮物盒(超大,很吸情) 蘇菲就一直用堅定跟口氣跟眼神,不讓男孩破壞他的作品,也會據理力爭的說他還需要4片積木來做禮物盒蓋,不可以全被男孩拿走,我當時就坐在旁邊觀察,很喜歡蘇菲這樣,自己解決,而不會來跟媽媽求救,請媽媽插手 (男孩一直要搶蘇菲的盒子,他媽媽在幹嗎??滑滑滑手機,啥也不關心)
 
不過堅定的眼神,有禮的口氣,遇到他妹妹那個鴨霸小孩,也沒啥用?他妹根本不理他姊說什麼,一路我行我素,這才是強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