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Y6M 蘇菲滿四歲半了.要來給她額樂(稱讚)一下,突然變成懂事的小幫手了耶!
 
這幾天Jaya不舒服,咳嗽,流鼻水,微燒,然後又看見下下面兩顆牙齒冒出白白的小頭,所以妹妹整天:媽媽~媽媽~媽媽~黏在我身上,爸爸又不在家
 
昨天Jaya白天幾乎睡了一整天,嚇壞我了,醒來吃點東西,過沒一個小時又喊著ㄋㄟㄋㄟ,趴在我肩頭幾乎要睡著,整個白天幾乎都是醒一個小時睡三個小時這樣輪迴,我沒遇過生病這樣睡的小孩,我只會處理不睡覺的小孩,沒遇過一直睡的小孩,一邊擔心她生病,一邊又擔心她不會日夜顛倒吧?白天這樣睡,晚上還睡嗎?而且醒的時候,一定要媽媽抱著.實行屁股不落地政策,超累人的
 
本來很會吃醋的蘇菲,一早起來就乖乖自己玩樂高,知道媽媽昨天照顧妹妹很晚睡,都沒來吵我,直到Jaya再哭了才跑來叫我起床:媽媽~Jaya起床了!我一直抱著Jaya,她也沒吃醋,就乖乖都自己玩,請她幫忙都會做,下午我看她這樣都沒出門不是辦法,Jaya剛好也醒著爬上推車不下來,帶去公園騎較踏車.沒想到一到公園,Jaya屁股都還沒坐到草地上就開始ㄋㄟㄋㄟ 哭要睡覺,蘇菲根本沒玩到就只好又原路騎腳踏車回家,要不然她本來還期待說不訂可以遇到她的同學Abby一起玩的說.她也沒抱怨
 
托Jaya一直睡的關係,平常難得有時間陪蘇菲,我趁機好好地坐下來陪她玩小行星月刊的遊戲本(蘇菲超喜歡這套台灣寄來的月刊!超級推薦),先跟她一起吃晚餐,然後Jaya起床,我又開始忙Jaya,視訊阿公陪蘇菲吃飯洗澡,最後還讓阿公講故事帶蘇菲睡覺,蘇菲還真的就睡了!
 
今天早上,客廳堆滿了還沒折的衣服,因為Jaya到晚上11點多才真正睡下去,蘇菲看我在忙Jaya (吃早餐,換衣服,一定要媽媽抱著,然後又是那種黏踢踢的大便),蘇菲自動自發的折衣服,折就算了,還把折好的自己的衣服,放回自己房間,浴巾小毛巾放回浴室,爸爸的襪子衣服都放到正確的櫃子裡, tea towel 折的整整齊齊,放回廚房,不過因為就算墊椅子都不夠高,所以她告訴我她放不到第二格,所以放第一格.媽媽我感動的無以復加,怎麼這麼棒??我其實沒真的教過她折衣服,或是歸位這些事.因為通常都是等他們睡了,馬克或是我會一邊看電腦一邊折.她一定是因為體貼媽媽顧Jaya分不出手來,主動幫忙,也因為有她的幫忙,我才能來得及出門,才來及趕上圖書館的story time,看著她認真聽故事的模樣,真的覺得:是個好孩子啊...
 
本來想趁Jaya睡著跟蘇菲好好吃頓飯,結果Jaya沒睡多久就醒了,然後一直不停地鬧,沒辦法好好吃飯會讓我很煩躁.最後忍不住在公共場合對著兩個人大吼,蘇菲一整個遭受無妄之災,她也摸摸鼻子認了,我後來還好好的跟她道了個歉.謝謝你一直陪在媽媽身邊~
 
下著超級大的雨,她也很有耐心地等著雨停,然後我們走去shopping center ,先去超市補貨牛奶優格,買完正在整理的時候,蘇菲本來坐在椅子上,要把手上的什麼丟到垃圾桶裡,結果不知道她怎麼弄的,一個重心不穩,人倒頭栽,頭先狠狠地撞到垃圾桶,然後在頭下腳上的著地,頭頂又狠狠地敲到地上的磁磚,鏘!好大一聲!
 
我光看都痛了~很擔心她會腦症盪,她先傻了,後來才哭出來,還不敢哭太大聲,眼淚一邊流,一邊說:我還好~我只有一點點痛~我快要不痛了..看著她拼命忍痛,說著那些安慰我的話,才4歲的小孩子啊~好令人心疼,其實,好像看到小時候的自己,總是在大家面前假裝堅強,回家後再私下慢慢療傷的樣子,沒有人教她啊?(晚上講完故事睡覺前,她才跟我說:媽媽我這裡有一點點痛,我一摸她後腦勺,天!腫了好大一包,希望明天沒事了,你看她不喊痛,我也就忘了這事,什麼樣的糟糕媽媽啊?要不然下午一到家就該冰敷了)
 
Jaya晚餐吃得很糟,吃沒兩分鐘就開始站起來,不管我offer她什麼都不要,最後只吃了兩顆草莓跟半片葡萄乾吐司跟牛奶,這還是我已經試過給她飯,麵.魚.蛋.馬鈴薯都被拒絕之後.不知道是不是長牙,我最近都找不到她要吃東西.我一口晚餐都還沒吃到,就開始忙著收拾地上那散落的飯粒,因為小妞已經開始走來走去拿故事書要我講給她聽.蘇菲看我在收拾,她還跟我說:媽媽~你坐下來先吃晚餐阿~有沒有好Sweet?
 
我很快地扒了幾口飯,開始吸地板.Jaya來抱著我的大腿,一邊吸,那個吸塵器的管子移到哪,Jaya就跨過來跨過去,可是就是死命抱著我大腿,蘇菲一個人在玩紙娃娃,等我好不容易吸完了,蘇菲很有禮貌地來問我可不可以陪她玩一下下,Jaya開始拉我衣服ㄋㄟㄋㄟ表示她要我帶她去睡覺了.一隻手抱著Jaya.一隻手洗葡萄給蘇菲吃,開電腦請出阿公阿嬤陪蘇菲,我去帶妹妹睡覺,Jaya看見我開視訊,第一句話:阿嬤~ 第二句話:拜拜(外加揮手姿勢)拼命指向我房間要睡覺了.不過因為她昨晚一邊咳嗽一邊躺著喝奶吐在我床上後,我今天決定讓她回到她自己房間睡.
 
等我20分鐘搞定Jaya後出來,蘇菲正在跟阿公阿嬤有說有笑地聊天,我定睛一看!ㄟ???桌上原本她亂七八糟四散的紙娃娃人偶衣服鞋子全都收得乾乾淨淨不見一絲蹤影.真是太令我受寵若驚了!以前叫她收玩具都得大動干戈的,現在自己自動自發會收拾了??!!
 
請她跟阿公阿嬤說byebye,蘇菲說:阿公還沒講故事耶!所以她開開心心的帶著電腦進她房間讓阿公給她講故事,媽媽我趁機把碗洗完,廚房整理好.說真的,馬克不在家的日子,還好有我爸媽隔空幫忙顧小孩,我才可以如此順利平和的搞定兩隻傍晚吃飯洗澡睡覺的戰鬥時間.真的是無限感恩
 
我特別喜歡Jaya睡後.我幫蘇菲講故事的時間,因為這常常是一天中唯一一段,媽媽專屬給蘇菲的蘇菲時間.選故事書,有時是書,有時是阿公畫的故事,天南地北的聊聊天,討價還價幾本故事,哪一本開燈講,那一本關燈講,馬克老愛笑我弄蘇菲睡覺要弄很久,其實,我很享受阿.可以慢慢跟她聊天講故事的時間.很幸福啊~(前提當然是她之後會睡著,如果不睡就很痛苦了)
 
打了這麼多,要講的,第一是很感謝我爸媽這麼疼孫女,即便隔空也花了好多時間陪阿,第二就是,蘇菲長成了一個好棒的小女孩呢!這四年來日日夜夜的陪伴,可以感受到一點點小成果,很值得 :)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