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休假一個月了, 預計要做的 to do list 完成不到 1/3, 可能連1/4 都沒有
每天就很悠閒的吃吃睡睡,看書上網,很沒有生產力,可是休息的好舒服
真得是餓了就吃,累了就睡.人可以懶得這種程度,我也很佩服我自己

上次去產檢,因為日子實在過太爽,我站上體重計的那一剎那,根本就不敢看數字
(家裡的體重計被Mark從浴室搬到書房去做復健, 我就懶得天天搬回來量體重,也就很鴕鳥的裝傻不量了~)
前面幾個月的產檢, 我平均每個月重2公斤,一個禮拜重0.5kg, 不算少,也還沒有過重,就是在正常的邊緣邊緣
現在我每兩個禮拜就要產檢一次,結果...... 這兩週我竟然只胖0.4kg 耶! (醫生很滿意的笑笑,我也很滿意:D)
完全不曉得為什麼,大概不上班後活動量變少,所以我其實沒有吃得像以前多? 還是因為我每天都會去散步的關係?

上上次產檢就發現胎位不正,小傢伙躺橫的
醫生不緊張,跟我們說現在裡面空間還很大,我們再觀察看看
隔了兩個禮拜再去,小傢伙還是躺橫的,還躺的跟上次一模一樣

我問醫生,不適明明躺直得比較多空間比較舒服嗎? 為什麼他不轉個90度?
醫生說:對阿! 所以大部分的baby都是躺直的, 你多跟他說說話,叫他頭往下囉!

所以我跟Mark每天早上晚上都在摸baby的頭在哪裡?用胎動打隔的位置來猜他現在到底是躺怎樣?
連Mark每天晚上都趴在我肚皮上跟baby心戰喊話,你把頭轉到下面來好不好阿?

我是傾向自然產的,甚至我想試試看連無痛分娩都不用 (我傾向拉~可是每個生過的都我說,不要太過鐵齒:P)
不過這幾個禮拜我已經說服我自己,如果寶寶真的喜歡躺橫的.那..就只能剖腹產拉~
我有問醫生需不需要做那個趴在地上的運動,有幫助嗎? 他跟我說:很多研究報告顯示,那個根本就沒用,寶寶會轉就會轉.不會我們就看著辦囉!
澳洲這邊整個孕期只照兩次超音波.12週一次,20週一次,現在因為胎位不正,醫生請我去預約34週時再照一次.所以說不定寶寶是想讓我們看看他的臉,之後就會轉正了:D

每個星期二我會去參加醫院辦的懷孕媽媽早茶會,基本上就是ㄧ堆大肚子的媽媽來分享孕期的心情
會有助產士在主導茶會,順便解答我們的問題.
上一次去我就提到胎位不正這件事,好多媽媽七嘴八舌的安慰我: 不用擔心拉! 我的寶寶到35週才轉正~ / 我的寶寶上禮拜才突然來個大迴旋就頭往下了~你現在才30週,還早還早!
我很喜歡這個早茶會,很好玩阿~ 不過每次都只有我亞洲孕婦~其他亞洲人是都到哪裡去生小孩?!

28-31週時,醫院安排了birth & Parenting class,為期3週,每週一天3個小時
參加的新手爸爸媽媽都是差不多週數,在自我介紹時,發現有其他3對couple的預產期跟我們一樣
Mark就開玩笑說:哇!原來還有這麼多人都跟我們同一天嘿咻嘿咻耶~(不是這樣算的吧?!)
第一堂課的最後,放了生產實錄的影片給我們看,我看到哭出來>< ,那個孕婦陣痛的表情真得看起來很痛很痛阿....
好恐怖喔~聽再多朋友的生產經驗都比不上看到那個實際上的表情.真是得看起來很痛的樣子

這禮拜終於上完了個各課程,我們是理論上畢業的新手爸媽了,接下來就要接受實務的考驗!

哩哩雜雜講了一堆有的沒的
肚子現在很大很圓~胎動很多很明顯,孕婦我沒有任何不適, 不過差不多要開始整理嬰兒房跟打包了 (我說要整理房間說了好幾個禮拜了喔??)
天氣很熱,Perth已經整兩個禮拜都是37-41度的高溫,我終於了解為什麼大家當初知道我孕期在夏天都用一種憐憫的眼神看我了~
真-的-快-要-熱-瘋-了!!

平常我比MARK還耐熱得多了~ 可能是因為懷孕的關係,這次我動不動就滿頭大汗,坐在風扇前發呆,Mark還可以心平靜氣得說:還好阿~沒有很熱!
之前白天會去河邊散步,已經熱到出不了門,現在都是趁晚餐後太陽下山比較涼爽的時候,去我家前面那片大草坪走個兩圈就算數

當一個待產的家庭主婦最不好的一件事就是:老公每天下班以經很累了,可是主婦無聊了一天才終於找到人講話.
所以我一直很注意不要在Mark需要休息的時後煩他帶我陪我出去玩
不過因為像之前兩個人都在上班時,週末通常拿來打掃家裡做一些日常採買就用完了
現在我平常就把家事都做完了,除了浴室還是留給Mark清之外.假日就都閒下來對望: 我們今天要去哪裡?
最近實在太熱了,我們已經習慣假日就包包款款,食物傳傳到游泳池去游泳泡水

今天是澳洲國慶日~晚上會有盛大煙火秀, 可是氣象報告說: Max 氣溫: 41度!

我想等Mark睡醒,我們又會去游泳池游泳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