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蘭文叫Oliebol,我自己給他翻中文叫做:油炸球


這個Oliebol是荷蘭人過新年時吃的一種小點心
真正的Size會有一顆棒球左右那麼大.是正圓形.一歐元一個
不過Mark這次找不到那麼大的模型 .只有用冰淇淋杓挖出的size

話說Mark想要自己試試看做這個Oliebol想一陣子了
他們華文班這個星期五有一個蒙古女生提議要大家帶自己家鄉的食物
距Mark的說法.這個蒙古女生有公主病.mark非常受不了他
這個蒙古公主就很機車的跟他說:如果你不帶東西來.你就不可以吃我的蒙古菜(我實在不懂他們現在的破中文有可以表達這麼清楚嗎?)
所以內外夾攻.他那天就趁我去參加公司聚餐.他一個人在家的晚上
成功的做出了oliebol
還有模有樣的呢!~跟我之前在阿姆斯特丹吃的味道有像喔!

ps.我回家時.他正在炸~那麼大一鍋油快笑死我了~更讓我笑破肚皮的是.他還把我們公寓樓梯間的滅火器拿到廚房來放.真的是很小心的一個人阿~怪不得以前是義消!

食譜如下囉~記下來我們以後出國也可以做.


  • 1 KG 全麥麵粉 Wheat flour
  • 1L 水 water
  • 20g 鹽 salt
  • 50g 糖 sugar
  • 80g 酵母 yeast
  • 200g  葡萄乾 raisins
  • (option) 10g cinnamom
  • (option)  100g fresh apple pieces
  1. Dissolve the yeast in the water and mix briefly
  2. Put the flour and mix it with a short herd mixer on the lowest position.
  3. Working through the filling and let the batter 45 mins(and no less!), in a warm place to rise
  4. Avoid dehydration by a wet kitchen towel over the bucket to explain
  5. Remember that herd good rice, so use a large bucket pour the batter with a spoon or ijsknijper in oil of 180 degree Celsius
  6. If you use deep fryer, put in 190 degree
  7. Bake about 6 mins Use arachiddeolie.




Mark is happy with home made Olieb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