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今天的早餐: 法國土司+蜂蜜,還有香蕉當配料. 薄荷是從自己種的盆栽裡剪的
 (純粹為了照像好看:P~我沒有每天吃早餐都這麼"搞剛")

重點不是吃,重點是配著早餐吃的那本書:三毛-稻草人手記

剛剛讀到其中一篇西風不識相,
她整篇文章都在說他幾年在國外讀書旅行生活與老外起的摩擦
華人溫良恭儉讓的美得如何被老外利用等等等...
在第73頁,突然心有戚戚焉起來~

三毛是這樣說的:
"又有一天,我跟女友卡洛一同在吃午飯,我們各自買了夾肉三明治,她又叫了一盤<炸洋蔥圈>,等到我吃完了,預備付帳,
 她說:<我吃不玩洋蔥圈,分你吃.>
我這個傻瓜就吃掉剩下的.
算帳時,卡洛把半盤洋蔥圈的帳攤給我出,合情合理.我自然照付了~
這叫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魚餌是洋蔥做的
"

喔~~我也遇過一模一樣的情形, 只不過對方是個台灣人, 而我的魚餌是馬來西亞的蔬菜做的

好幾年以前...
我去荷蘭找MARK回來時,在新加坡轉機,約了我媽媽在新加坡見面
然後又約了一個"朋友"跟她弟弟在吉隆坡見面,打算一起在馬來西亞旅行兩個禮拜

我這個人旅行是愛網窮鄉僻壤跑~ 我覺得這樣比較有趣也比較刺激
就在馬來西亞山中的一個小村落,
我們一行四人在某個木頭還是竹子搭乘的小飯館.

我們四人個自點各自的,
因為她吃素,所以她又另外點了一盤青菜
剩幾口吃不完, 叫我幫忙吃. (從小爸媽就教我們要勤儉,吃不完丟掉多可惜阿...)
然後等到我們要結帳時. 
她跟我說:因為你也有吃那盤菜.你出一半好不好? 

我媽媽在旁邊,驚訝到下巴都差點掉下來
我則是不動聲色的笑笑點點頭,馬上就掏錢包付錢
我也沒生氣,只是覺得超級無敵好笑罷了
為了著台幣只有將近NT$20塊的菜錢
你好意思開口~我就好意思聽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時光流轉,世間人百百種
三毛這本稻草人手記.初版在1977年 (我都還沒出生呢)
我的青菜魚餌發生在2006年.
相隔29年~ 有些"經典"的人跟事, 是不會退流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