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月子心得]

做月子不能出門,沒有我想像中的困擾我,可能因為我爸媽每天早上都把蘇菲帶出門,照他原本的行程,去圖書館story time,去音樂課 ,去教堂playgroup,下午才回家.所以大部分時後,我ㄧ個人跟Jaya在家,Jaya白天幾乎都是吃飽睡,睡飽吃,就算醒著也是睜大眼睛看著我,很可愛不惱人.(晚上就稍稍微難搞一點 XD跟他在肚子裡時一樣,最活躍都是晚上11點) 所以我有很多很多alone time,雖然什麼也沒做,不用煮飯不用洗碗不用整裡家裡,吃吃睡睡也可以耗掉一整個白天.

我很享受大量的Alone time,感謝我老爸是跟我同類型的人,知道我得一個人才能好好休息,如果有其他人跟我在一起,我很難真的放鬆,(是說Jaya 不算人嗎? XD) 所以他天天把我媽跟蘇菲帶出去趴趴走

可是另外一個小小的遺憾,我好想念跟蘇菲一起玩的時光
想念跟他一起去story time, 看他專注聽故事的眼神
想念跟他一起去mainly music,看他投入唱歌打鼓的神情
想念跟他一起去playgroup ,看他跟其他小朋友對話跟互動

一直都知道,不是蘇菲需要我,而是我享受蘇菲的陪伴,是個很黏小孩的媽媽阿~(笑)

-----------------------------------------------------------------------

蘇菲也會說:我想媽媽妳陪我去playgroup
我:我現在還不能出門耶
蘇菲:為什麼?
我:阿嬤說不可以阿(好低級,我把皮球踢給阿嬤:P)
蘇菲:(轉頭問阿嬤) 為什麼媽媽不可以出門?
阿嬤: 因為媽媽剛生小貝比,要休息阿
蘇菲:................
我:你再跟阿公阿嬤去playgroup 3 次,媽媽就可以帶你去了,好不好? 我們帶Jaya跟蘇菲一起去? 好嗎?
(其實這樣回答不好,我盡可能的不希望蘇非把他生活上的改變怪罪到小貝比身上,所以下次我得自己回答他,不該把問題丟給阿嬤)

----------------------------------------------------------------------
不只我黏小蘇菲,他爸爸也很黏他 (笑,一家子都黏小孩)
他爸如果在家,阿公4點把蘇菲帶回家,爸爸馬上接手帶去公園玩
晚上一起吃晚餐,吃完爸爸照例跟蘇菲玩一下,,然後幫他洗澡講故事送上床睡覺,這也是目前一天中我唯一可以跟蘇菲玩一下的時後.至於洗碗之類的是,就很不孝的丟給阿公阿嬤做了 :P


真的不會因為老二出生,對老大的愛就減少,反而還更多了,感謝老大的懂事,願意幫忙,妹妹哭哭會來給他拍拍跟親親.要換尿布時會主動去拿墊子跟尿布跟濕紙巾.每晚睡覺前也會來跟妹妹kiss good night.蘇菲真的很棒阿:)

Jaya 醒著如果不是在喝奶~就是睜著大眼睛用這樣專注的銘印眼神看著我



Jaya 12 Days old

Day 12

影片: 小姐姐大幫手


[FB小記錄]

Jaya 10 day :
昨晚Jaya只有半夜四點起來喝一次奶,也許因為是第二胎,所以心情比較放鬆,也許是知道這應該是最後一胎,懷抱小嬰兒的體驗變得彌足珍貴,餵完奶,看他睜著烏溜溜的眼睛看著我,我一點都不氣急敗壞他不睡覺.就著小燈與她對看,經驗造物者的神奇,10天大的小嬰兒,面容之美好,表情之細緻,那直盯著我不放的眼神,好似與我進行銘印儀式.我被那莊重深深的感動着.....
第二次當媽媽,真的很美好,少掉那些手足無措,多了細節體驗.感謝上天我有機會可以再當一次媽媽



Sophie made a sun after story time, she said: this is for Jaya, this will make her happy

昨天傍晚回家(帶妹妹回醫生那量體重8D:3650g,醫生幫他脫光光量體重時,不但沒哭還附贈噴射poo poo,笑得我腰都直不起來) ,小蘇菲看到我第一句話: 媽媽妳回來了! Baby 呢? -->他爸爸抱著妹妹走後門進屋子

然後馬上跟我獻寶,我今天做了一個東西要送給Baby~ 阿嬤說.早上Story time後做勞做,阿嬤只幫他簡了那個圓型,剩下都是蘇菲自己畫自己黏的.
一做完就跟阿嘛說: 這個要送給Jaya, Jaya會很開心唷!



Day 8 昨晚妹妹10點睡,媽媽我馬上跟著睡,2:30am起來一次喝完奶換完尿布繼續睡,7:00am起來一次,喝完奶,睜著大眼睛,咿咿嗚嗚自己講話,爸爸媽媽繼續睡到10點起床.

呼~~這是生完小孩第一天覺得:睡好飽阿!
謝謝Jaya好貼心,也謝謝阿公阿嬤一早起來帶蘇菲玩,吃早餐,現在又帶蘇菲去Story time了~

a nice morning! grin 表情符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