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昭寺前.虔誠的婦女 2007-12月

下了火車.迎面而來的就是計程車司機的搶人大戰
我一個人帶著3個老外.又要挑司機.又要殺價.還要一直揮手阻擋拉扯我背包的好幾雙手
說真的.自從進了China.習慣了被冷淡對待後
西藏還給我們旅行的挑戰.Mark 一整個樂了!他最愛這種挑戰.我只能在心裡默默搖頭
(之後在guset house.Mark把他的殺價本領發揮到淋灕盡致.別人住一間單人房.RMB70一晚.我們住雙人房只要RMB40一個晚上.還有暖氣喔!)

車子愈進入市區.我們的臉就愈迷惑
這是拉薩嗎?
shopping mall.商家.餐廳 一家比一家熱鬧
計程車跟黃包車也是滿街跑.
還有一整條街滿滿的都是麻辣火鍋
四處散落各種特色的酒吧.餐廳.連正宗韓國泡菜鍋都找得到!

我以為的拉薩.是個淳樸的村落勒....
原來是我太井底之蛙.

不過以大昭寺為中心.周圍的八廓.還是充滿了藏人的生活風味
例如:
色彩鮮豔的辛香料



牙痛嗎? 牙醫就在市場裡!



想吃肉?沒問題!來塊堥牛腿吧!



就是這些隨處都有的肉攤子.讓我在西藏幾乎變成素食者.
這些生肉.在冬天裡自然風乾冷凍.可是腥味確不會因為風乾而消失.反而更濃烈
我每次經過這些無法避免的肉攤子.都要憋住呼吸別開眼.
然後在餐廳裡.我每看到菜單上的堥牛肉.整個情景跟腥味又回到眼前
所以..我吃素.在西藏.



MARK是肉食者.他可以在火車上3天靠OREL跟蘋果過活
可是到了餐廳.叫他不吃肉根本就不可能
這是他很愛吃的一道藏餐.可惜忘了叫什麼名字
只記得英文菜單的說明是類似甜椒堥牛肉+烤餅
烤餅很好吃..堥牛肉..就留給MARK慢慢吃吧!

oh..我還沒寫完..待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